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未来30-50年不存在哪个动力消灭哪个动力!重组雷沃给潍柴带来10万台发动机配套空间!潍柴答投资者问还说了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日前,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交流主要内容包括:

1.大缸径高速发动机业务概况

大缸径发动机业务为公司重要战略业务之一,近年来业务拓展顺利,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公司大缸径发动机业务实现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21.7%。目前公司已完成大缸径发动机的全系列产品布局,并已大规模进入市场,其中M33、M55等高附加值产品批量投放全球市场,凭借高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成为数据中心等专属动力,未来将凭借产品优势继续发力5G大数据中心、远洋捕捞、公务艇及内河航运等领域。

2.如何看待氢能源的市场前景?公司氢燃料电池未来商业化规划

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产业整合,掌控了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建成中国最完善的燃料电池产业链,搭建起“电池+电机+电控”的新能源动力总成,以及“燃料电池+纯电动+混合动力”多种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公司认为,未来30-50年不存在哪一个动力消灭哪一个动力,将会是多元动力并存的时代,能源使用要因地制宜,山东省工业副产氢资源丰富,比较适合推广氢燃料电池。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公司将抢抓氢能发展机遇,依托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及“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开展技术创新,探索商业化应用,持续提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各项技术指标,满足客户需求,用口碑赢得客户。

3.林德液压业务进展

2020年,林德液压国产化业务继续发力,本地化生产比例持续提升,高端液压实现国内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53.8%,其中挖掘机等高端液压取得突破,液压系统收入同比增长238%。

定位高端、高品质,公司打造了“潍柴H平台+林德液压”液压动力总成,通过控制系统的匹配优化,同等作业效率下油耗降低15%,噪音降低2分贝。同时,也可依靠公司强大的服务网络资源,为液压系统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中国工程机械高端液压市场基本依靠进口,国产化替代为公司带来重要发展机遇,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林德高压液压技术全球领先优势,重点发力挖掘机、起重机等市场。

4.与雷沃重工如何协同以及CVT动力总成未来规划

潍柴集团重组雷沃重工,给公司带来又一个高成长性的细分市场以及约10万台发动机配套空间。公司将发挥电控、新能源、无人驾驶等新科技优势,与雷沃高效协同,推动我国农业装备转型升级,迈向智能化、高端化,为智慧农业建立核心竞争力。同时,CVT动力总成是高端农业装备的必选项,是农业装备自动化的未来趋势。欧美国家大马力拖拉机CVT渗透率近50%,国产替代空间大,未来将全面替代进口。目前,公司已开发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拖拉机CVT系统,240马力产品已进入小批量市场验证,首款340马力CVT动力总成配套雷沃高端拖拉机,将于2021年下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