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小部件,大门道!不换空调滤芯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文章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分享按钮

车辆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如果没有空调滤芯,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会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会影响行车安全。

WX20230306-101925@2x.jpg

在行车途中,粉尘、柳絮,甚至是鸟类的羽毛都有可能会进入到空调管路中,如果没有空调滤芯的阻隔,这些东西就会积累在空调的蒸发箱里,常年累月的颗粒物、毛絮放在潮湿的蒸发箱上,发霉、发臭就是正常现象了。更有甚者,可能会因为这些东西的积累,进而封住蒸发箱,使空调风量减小,或者造成空调不凉。那么,好的空调滤芯可以起到什么作用?多久需要更换一次?我们一起看一下。

01

能使空调格贴紧壳体,保证未过滤空气不会进入车厢。

02

能分隔空气中,灰尘、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

03

能吸附空气中,水份、煤烟、臭氧、异味、碳氧化物、SO2、CO2等;有强力和持久的吸附水份。

04

能使车辆玻璃不会蒙上水蒸气、使驾乘人员视线清晰,保证行车安全,并且能给驾乘室提供新鲜空气,避免驾乘人员吸入有害气体,保障驾驶安全,还能强效杀菌除臭。

05

能保证驾乘室空气清洁而不滋生细菌,创造分健康环境;能有效分隔空气中,灰尘、芯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能有效拦截花粉,保证司乘人员不会过敏反应而影响行车安全。

对于普通车辆来说,每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并且清洁一次空调风道就足够了,但是卡车工作环境相对恶劣,需要卡友根据自身情况相对缩短更换空调滤芯的时间,以确保空调的良好运作,也让自己的驾乘舒适度得到提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