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总经理李胜透露:与华为联手要干大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9日  
分享按钮

11月8日,一汽解放发布消息,公司于当日接受安信证券、财信证券、德邦证券、东方财富等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总经理李胜、工会主席张国华、副总经理季一志、董事会秘书兼资本运营部部长王建勋、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郭平。

公司管理层首先向投资者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随后与投资者开展沟通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情况介绍

一汽解放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绿色智能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2023年实现品牌价值1187.76亿元,位列商用车品牌行业第一,牵引车销量连续十七年行业绝对领先,始终引领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一汽解放高擎商用车新能源转型大旗,积极投身行业“四化”浪潮,多条技术路线并行,主动抢占优质赛道,加快产品投放和产业布局,并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构建智慧物流新生态,全力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二、交流环节主要内容

1、问:未来几年的重卡行业销量恢复的动力如何拆分?

答:首先随着宏观经济进入恢复区间,内需和内销方面仍有恢复动力。第二是行业的自然更新,2022年和2023年是卡车历史需求的低点,目前已经进入了上行周期。未来两年,自然更新需求可能会逐步增加。

第三是双碳战略、公共领域电动化等政策促使高排放、不合规的车型提前进入更新周期,将在短期内拉高市场需求。第四是物流行业的从业者压力逐步降低,车多货少问题得到了缓解,货运行业的经营环境也有所改善。

2、问:如何判断天然气重卡的行业趋势?公司天然气重卡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优势的原因是什么?

答:因天然气供应水平明显改善,油气差价较为明显,天然气重卡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趋势。由于解放在天然气领域布局较早,产品组合丰富,具备优秀的经销、服务网络,能够给用户带来良好购车、用车、养车体验,因此收获了广大用户朋友的青睐,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3、问:新能源路线的选择上,公司是更偏向充电、换电或者其他路线?

答:新能源路线的选择要基于客户和场景,充电模式与换电模式各有优势,公司对于模式的选择是基于特定场景下如何能为客户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公司也会为客户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解决客户的运营成本,助力新能源产品的推广。

4、问:公司此次与华为在哪些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答:华为凭借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在供应链管理以及 AI,例如客服助手、智能驾驶、造型辅助等方面具备很多独特的优势,而解放也敏锐洞察到行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正在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下一步计划与华为联手,共建商用车行业大模型,在赋能解放内部应用的同时,也会逐步进行智能化解决方案的输出,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同行业伙伴。未来会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优势,在智能驾驶等领域做一些深层次多维度的合作,携手打造标杆性的智能产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