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测评 >> 正文
搭载D36大排量发动机 曼欲挑战大件运输
文章来源: 方得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当MAN宣布将在今年的IAA展出全新的D38大排量发动机后不久,又一条重磅消息彻底挑逗了大件运输行业的神经。MAN除了发布D38发动机,还将带来一款装配该发动机的大件牵引车。对于该车,MAN目前三缄其口,只透露了该车牵引总重将达250吨。这也意味着竞争白热化的欧6新车之争将从物流与工程用车领域延烧到大件运输这个最能代表实力的市场。

  这款让人期待已久的大件牵引车将弥补MAN缺少满足欧六排放标准大件车运输车的尴尬。因为MAN上一代装备了16L的D28、最大680马力的V8发动机无法满足欧洲现行的欧六排放标准。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市场被竞争对手蚕食但却只能干瞪眼的MAN在IAA开幕还剩3个月的时候宣布将首发D38系列发动机,当然,也是为了勾起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一种手段。

  MAN卡车

  从今年开始实行的欧6排放标准让整个欧洲卡车行业都进行了一次升级,当然,很多人都将目光放在了离他们最近的物流牵引车上,而忽略了大件运输牵引车。从竞争的激烈程度来看,重型牵引车的市场虽然对手少,但竞争却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1月,奔驰来势汹汹的发布两款配有欧六发动机的SLT大件牵引车,这亦是奔驰第一次将SLT车型细分为两个系列。5月,FPT宣布Cursor16发动机将装车,这款将刷新欧洲量产卡车马力记录的发动机必将应用到依维柯Astra大件牵引车上,从而增加依维柯在重载运输市场的砝码。而7月,MAN宣布装载D38发动机的大件车将亮相IAA。欧洲主要的三家专业大件牵引车制造商在今年都有大动作,看热闹的永远不嫌事儿大,多样化的选择受益者当然还是各个大件运输企业以及狂热的车迷。

  有人会说,沃尔沃、斯堪尼亚、DAF不都有大件牵引车吗?为什么忽略了它们?不可否认,上面这三大品牌确实有承载力上百吨的牵引车,但是大件运输行业有三大宝:带液力变矩器传动系统、轮减桥、加强型车架,上述品牌恰恰缺少带有液力变矩器的量产车型。在大件运输业者的眼中,三大宝缺一不可,所以在奔驰新SLT等新款专用大件牵引车推出之前,欧洲一些著名的大件企业会购买8×4驱动的大马力斯堪尼亚牵引车去改装厂另外加装液力变矩器,或者干脆直接购买扭矩达3550牛米的750马力FH16重型牵引车,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大件运输业务需求。

  搭载D38发动机的MAN TGX41.640新款大件车也将是MAN第一款直列6缸的重型牵引车。在大马力发动机方面,MAN跟绝大多数竞争对手一样都抛弃了V型发动机而开始使用直列机,至于效果如果,那就只有等欧洲首批“吃螃蟹”的用户体验了。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