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辽鲁陆甩挂运输通道半年进展顺利 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 营口交通局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辽鲁陆海货滚甩挂运输大通道项目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半年来,经过营潍两市政府对接和辽鲁两省交通厅沟通,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一是政府方面。营口市成立了“大通道”项目领导小组,具体组织指导实施“大通道”项目,营口市与潍坊市政府签署了友好城市和合作指导协议,两市政府在山东潍坊市共同组织召开了“大通道”项目战略研讨会。二是行业管理方面。辽宁和山东两省交通厅共同向交通运输部汇报了“大通道”项目进展情况,交通运输部也召开了“大通道”项目专题研讨会,对该项目都做出了指示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目前,该项目规划编制工作快速推进。三是企业方面。营、潍两港口实现了对接,3月初,营口港与潍坊港定期对开集装箱班轮以来,计划每周2班,每班航行约15小时。截止到6月末,连信风船务公司投入5000吨级集装箱专用船一艘,运行15个航次,共承运5472标箱。其中潍坊港到鲅鱼圈港进口箱2517标箱,鲅鱼圈港到潍坊港出口箱2955标箱。营潍集装箱班轮航线的试运行,标志着辽鲁陆海货滚甩挂运输大通道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开通两岸陆海货滚甩挂运输提供了技术、货源的储备。

  下一步,项目将以规划为龙头,尽快将双方编制的规划对接融合,达成高度一致,形成完整的共同规划,以便向交通运输部汇报并指导今后工作。充分发挥“大通道”项目战略研讨会成果,将专家学者以及物流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融入到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运营管理中。尽快确定航线运营主体,开展适用船型、航线运力配备等项目设施设备的研判。辽鲁双方将共同争取交通运输部等国家相关部委及两省政府支持,力争本项目成为国家支持的重点项目,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扶持。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