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黄刚:东风与沃尔沃 不只是单纯的合作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22日
分享按钮

  4月20日,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此次东风商用车展台上展出了旗下全部主力车型:天龙旗舰、东风大力神、东风天锦、东风城乡客车以及代表性的动力总成。在20日上午举行了开馆发布仪式,出席会议的包括东风汽车、东风沃尔沃合资公司董事会成员以及东风在全球的经销商代表。

  朱福寿董事长 宣布东风馆开馆

  朱福寿董事长发言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寿宣布了2015上海国际车展东风商用车展馆正式开馆。

  在发布会的开场中,依旧是具有中国风的武术表演作为开场。

  天龙旗舰 高端配置

  天龙旗舰是东风商用车打造的全新重卡平台,定位于高效长途运输。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包括:空气悬架、盘式制动器、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电子制动和稳定装置,配备发动机制动、缓速器以及车联网技术等,体现了东风商用车技术创新实力。

  东风商用 全系列悉数到场

  另外,东风天龙牵引车、轻量化车型、天锦中卡以及东风大力神环保自卸车也都全面升级、各具特色。

  沃尔沃技术 14档变速器亮相

  除了整车,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沃尔沃技术的14挡变速箱,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黄刚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这款变速箱将会在今年年底实现量产,沃尔沃的变速箱技术在欧洲也是处于领先地位,这款变速箱也将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卡车变速箱的技术水平。

  在这款沃尔沃技术的变速箱上,我们看到很多采用了电控气阀结构,这也是为了日后升级AMT变速箱做的技术准备。

  黄刚总经理发言 东风未来三步战略

  黄刚总经理发言

  黄刚在现场发展中重点阐述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分三步实现战略目标:短期内将继续巩固和强化东风商用车在国内的领先市场地位,稳定海外市场已经开发的成长性市场,同时着手开发海外新的目标市场;东风的目标是在海外主要的成长市场站稳脚跟;长期目标致力于进入全球成熟市场,打造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

  未来10年,东风商用车将实施以下三步关键战略:一是强化东风商用车权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全球发展,包括独立的研发能力,有竞争力的商品平台,加强对沃尔沃集团的全球制造标杆管理的学习,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二是面向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打造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三是进一步开发新公司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使公司的盈利模式从主要依靠于国内卡车交付拓展到国内海外两个市场,从整车销售延伸到关键总成和后市场。

  在实施战略目标的进程中,将与沃尔沃集团一起进行战略协同,开展包括整车业务、动力总成、全球采购、生产制造、海外市场、后市场以及全球最佳实践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在国内市场整体低迷的环境下,黄刚认为这也将成为未来的一个新常态,对东风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性,但东风在一季度份额仍有了1%的增长。对于未来,东风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是保护好现有市场的机会,包括黄标车置换等带来的机会。另外,东风会提升服务,帮助用户提高运输效率,降低全生命周期内的使用成本。

  东风与沃尔沃 不只是单纯的合作

  对于大家最为关注的东风和沃尔沃的合作,黄刚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东风商用车也将更好的吸收沃尔沃在产品、研发、制造以及全球市场方面的经验,未来在海外市场不仅是产品,也将建立更好的客户关系,建立长期合作的全球经销商网络,体现服务价值,成为优秀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