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狮系列客户报道:张忠云运输之路的坎坷与收获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15日
分享按钮

  张忠云,四十不惑的铁血硬汉,褪去了20岁的稚嫩,30岁的锐气,尚未沾染上50岁的迟钝和60岁的固执,举手投足间处处蕴含着人生磨砺的从容,话语中透露着疼妻爱女的情谊,以及为了家庭而努力拼搏的事业心。

  从19岁开始跑车起,张忠云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已是家庭事业双丰收,更在今年购置了1辆梦寐以求两年的进口卡车。也许在21年前,就注定了他今后以车为家、与车为伴、养车为业的生活轨迹。

张忠云

  第一次跑车被吓哭

  张忠云是一位来自于“阳光城”四川攀枝花的个体运输户。2009年起,他开始从事攀枝花到成都的专线运输,主要运送五氧化二钒和钢材类的高价值货物。

  而他第一次跑车还要追溯到二十多年前。那时,张忠云只有19岁,在老家攀枝花的一家国企工作。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第一次出车跑长途的张忠云却哭了,而且是被吓哭的。

  “那会儿我在单位开车,领导安排我第一次跑长途,从攀枝花到湖北。当时国内的高速很少,我就开车走国道,走到雅安泥巴山时,真是把我吓哭了。”张忠云犹记得,当时天下着雨,路面在雨水的作用下,已经不能称之为路,而是泥浆。

  “下坡的时候,我因为害怕就把车停住了,谁知道车停了还会自己往下滑,吓得我当时就哭了。后来我就慢慢、慢慢地往下开,到了平地才松了一口气。因为那会儿年轻,没有经验,所以是正儿八经地给我吓哭了,非常惊险。”张忠云说道。

  有了第一次的惊险体验,张忠云在日后的运输旅途中,就淡定了许多,尤其是他的身边还多了一个她。

  张忠云告诉笔者,

  刚开始跑车时,妻子担心他在路上危险,所以就时常陪他一起往返于攀枝花与成都的路上。也正是因为身边的她,让他多了一分安心。妻子跟着我一起跑车,如果看到我疲劳,就会跟我说说话,实在不行她就跟我吵架,反正就是不让我犯困。就是因为这样,他的旅途中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或是妻子善意的吵闹声。

  “我记得有一次要上山,赶上了下雪。我当时意识到路面太滑很危险,就下车到车的后面挂防滑链,我妻子就在车前面帮我看着来往的车辆。一开始我就考虑到对方来车的视线一定要好,让上山下山的车都能看到我的车停在路边。然而,就在我挂防滑链的时候,对面正好来了一辆黄海越野车,当时就听见我妻子大喊了一句‘快跑’,我还没缓过神,就看见那辆越野车因为踩了刹车而不停地在路上打转,看到这种情况,我立马把防滑链丢一边赶紧跑开,结果那辆车的车尾撞在了我的车头上。当时真是把我吓坏了,还好所有人都没事。”就这样,因为妻子的救命一喊,让他躲过了一劫。

张忠云

  两年努力换得MAN卡车

  通过多年的打拼,张忠云先后购买过2款国内品牌的卡车,并在2015年2月购买了一辆梦寐以求的MAN卡车。而为了开上这辆进口卡车,他已经计划了2年。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正在办理购车手续。

  “我之所以会选择MAN,就是为了让自己开车不会太累。我女儿才5岁,我想能早一点回家见到女儿。”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不仅道出了张忠云对家人浓浓的爱意,也表达出了他对MAN卡车的认可。

  他说:“我以前开国产卡车,从攀枝花到成都最少要12个小时;但我了解过,开MAN卡车单程只需要10个小时,而且MAN卡车动力性能很好,能满足我对时效的要求,开起来还很舒服,就算连续驾驶10个小时也不会很累。这样的话,我就可以用富余的时间回家陪妻子和女儿,或者在成都这边好好睡上一觉。”

  “人们都说事不过三,这辆MAN正是我买的第三辆车,也将是最后一辆。我准备用这辆MAN卡车再干个7、8年就退休,那会应该能赚够换一套稍微大点房子的钱。到那时,我就回家陪孩子。”张忠云告诉笔者,他对MAN卡车的质量非常有信心,开7-8年应该没有问题。

  说到妻子和孩子,张忠云脸上的笑容再也隐藏不住。他说:“过完年,他们就来了成都,一直陪着我。我们一家三口在成都玩了1个多月,等车的手续都办齐了,我就开着MAN卡车,拉着他们娘俩回家。”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