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师系列客户报道:贤惠的老板娘也“蛮拼的”之杨秀玲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杨秀玲,一个简简单单、性格直爽的女人,为了陪老公下海打拼,两人只身前往广州。数十年中,她身兼数职,既要辅佐丈夫赚钱养家,还要不时亲自上阵,从事装卸货物的“苦力活”,可谓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性典范。

  在别人眼中,她是“拼命三郎”,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无论多苦多累,她都不会抱怨,不曾唉声叹气。但其中的艰辛与快乐,只有杨秀玲自己才最清楚。

  杨秀玲

  体贴的妻子:电话惊魂 只愿一家平安

  “2000年开始,我老公在外面跑车跑了三年。有一次他跑广州,我就跟着一起过来了,走到阳山的时候实在是太危险了,整个一个盘山路,往下看就是悬崖,路旁又没有栅栏挡着,把我吓坏了。我当时就跟我老公说,‘赚钱多少,咱们都以平安为主,这活儿太危险,说啥咱也不干了’。”

  道路的危险、没日没夜的开车且不说,通讯也是个问题,几天联系不上的事情时有发生。“一赚了钱,我就在家里安了座机,但是他没手机,联系起来非常麻烦,我只能等他电话。记得有一次半夜一点多,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问‘你是周建军家属吗?你们家是在沧州XX镇XX地方吗?’我一听心里腾腾地,感觉像出了什么事一样,整个人都懵了。后来对方说他是周建军拉货的货主,打电话就是为了核实信息。即便知道电话与老公无关,但是不知道老公的情况,就怎么也睡不着了。”

  这次之后,为了能及时与老公保持联系,杨秀玲给老公买了一部手机,但是,手机充电却成了问题。“有一次他拉货去沈阳,本来应该晚上9点多到家,但隔了一天人还没回来。当时打电话也联系不上,我就在家干着急,又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样。后来回来告诉我说手机没电了,在路上耽搁了半天。”

  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身为人妻的杨秀玲,在金钱、事业和丈夫的安危面前,果断地选择了后者。在周建军跑车的几年经历中,她无数次劝他转行,不为别的,就为了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男人赚钱养家真是不容易,不仅睡不好吃不饱,还总是面临着危险,所以我一直劝他,不要干了。”

  贤惠的老板娘:累到休克 仍不知疲倦

  身为老板娘的杨秀玲,在工作上同样很“贤惠”。

  杨秀玲在公司不仅是手掌财务大权的老板娘,也是一名“苦力”。她会与其他员工一起熬夜加班,一起装货卸货……在员工眼里,她没有一点老板娘的架子。

  沪晖物流是做分流配送起家的,2006-2007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时期,公司的业务订单明显增加。不过,工作量大幅增多带来的是所有人无眠无休的加班,身为老板的周建军和杨秀玲自然也不例外。“一天睡2-3个小时很平常。有时,所有人熬得都不成样了,黑眼圈好久都下不去。车什么时间到,我们就什么时间开始卸货,然后做分流,再装货,忙到连头疼脑热都不知道。”杨秀玲说。

  所有的忙碌、艰辛,都被他们的女婿蔡轲看在眼里。“2008年公司刚开始做专线物流,又赶上五一期间货特别多,一天装了5辆车。从4月30日早上装到5月1日的中午,所有人都在连夜装货卸货,没人休息也没有时间休息。由于搬运工干了一天一夜的活,他们闹意见集体罢工,但是货又不能不装,只能我们几个人继续干,老板、老板娘和几个老员工一起装卸货物,直到把货全部装完,大家才找地方休息。结果老板娘刚睡下就开始流鼻血,止也止不住,就像水管喷水一样,血直接往外窜,我们赶紧把人送去医院。结果连跑了三、四家医院都没人敢收,没有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后来到了南方医院,医生看她人已经没有知觉了,失血过多已经有休克症状,就赶紧给她止血。当时把我们都吓坏了。”

  然而,血止住后,杨秀玲就毅然决然地要求出院。她觉得,一来回家休息,好歹能知道公司发生的事情,有情况会有员工来汇报;二来如果要住院,家里一定会有人到医院陪床照顾她,这样公司里的人就更忙不过来。

  在蔡轲的记忆中,从2008年进公司至今,杨秀玲有两次因为高强度的工作而累倒。“这是第一次,还有一次也是这种情况。我们有了经验,直接去的南方医院,那次很快就把血止住了。”

  “这么多年,所有人都很不容易,很苦很累。能有今天的成绩,我很知足。虽说我现在到了退休的年龄,公司也有这些年轻人打理,但我还是放不下,所以能干就再干几年吧!”杨秀玲这样对笔者说道。

  杨秀玲

  发展进入新阶段 进口卡车来助力

  相比创业初期的艰辛,如今的杨秀玲显然轻松多了。

  据了解,经过10余年的发展,沪晖物流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专注于广州至北京、天津、济南、上海的专线运输,以及运输汽车配件和普货为主的综合性运输服务企业;同时,在天津、武汉及华东地区成立了3家分公司,并拥有员工60余人(不包括司机),30余辆自有车辆,其中包括4辆MAN进口卡车。

  谈到与MAN卡车的结缘,还要从2013年说起。那年,杨秀玲和周建军通过朋友介绍,购买了第一辆MAN卡车。使用后他们发现,MAN卡车的性价比高,不仅可满足他们对运输时效性的要求,而且油耗低,舒适性高。

  由于MAN卡车表现出色,沪晖物流后续又分批购买了3辆MAN卡车。蔡轲是沪晖物流的运输部经理,整日与车和司机打交道。他说:“用了MAN卡车之后才发现,进口卡车的油耗确实比国产车低。而且,据司机反映,他们驾驶途中既舒服又省心,开了2年多都没有发生过一点问题。我们公司比较注重运输的时效,MAN卡车完全能满足这一点,动力性能也不错,总之,各方面都挺满意的。”

  而主管财务的杨秀玲,考虑的更加长远。“经过对比,我们发现MAN卡车的折旧率很高,也就是说,如果用了4-5年后,把MAN卖了也不会赔钱;但是国产车就不行了,4-5年之后基本就该换了。”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