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师系列客户报道:见证卡车人成长 姜占富与公司共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22日
分享按钮

  “当我走过这里的每一个车间,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器之音,我似乎听到了它蚀骨般的心跳,我在这里坚持,我在这里勤奋,我在这里成长,也在这儿遇到了真正的自己。”

  “我在公司成长,也见证了公司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 姜占富说道。

  2015年,是他加入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卓”)的第十年,也是中卓从缓慢发展到快速进步的第十年。可以说,他与中卓相互为伴,是真正的同甘苦共患难。

姜占富

  干过杂活 当过苦力

  2002年,姜占富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步入社会,进入到一家生产工业消防类产品的公司工作。那时候的公司规模小,业务少,库房缺人手,他便被公司派到位于十里堡的库房实习,说白了就是苦力,每天干一些力气活。

  “夏天干完活一身臭汗,冬天又很冷,手脚冻得冰凉,每天只能把手缩到袖筒里干活儿。”对于当时的工作和环境,姜占富至今记忆犹新。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库房从十里堡搬到了分钟寺,这对于家在平谷的他来说,无疑是一段漫漫长路,但当时的经济条件不允许他每天上班来回跑,又不能自己单独租一间房子,所以他只能选择和另外五个工人挤在一间十平米的房子里。

  “那时候的分钟寺就相当于一个城乡结合部,环境差,人特别杂。那会儿有当地的居民把自己的厂房对外出租,然后在这个厂房里盖了一排小平房,每间屋子也就10平米左右,我们6个人挤在那间屋子里。你应该能想到,夏天特别热,冬天特别冷,6个干活的男人住在一起,环境好不到哪儿去。”

  当时,该公司的老板还成立了另外一家公司,就是如今的中卓。2005年,由于中卓缺乏人手,他便被调派到中卓工作,也正式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之路。

姜占富

  十年磨砺 与公司共成长

  在调到中卓之初,公司一旦接到订单,姜占富便会立即投入工作:除了负责设计图纸,他还肩负着从车辆进厂到出厂等环节的检测工作。然而,当时初来乍到的姜占富,对于专用车检测这个环节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只能跟着别人做。

  “一圈下来后,我才知道消防车从底盘进厂到整车出厂,以及从调试、检验到交付用户以后的培训等一系列的工作,并对此有了相对深入的了解。”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际操作,姜占富逐渐熟悉了工作各个环节及流程。

  经过十年的磨砺,如今姜占富已成为中卓公司的项目经理,主要负责制定方案和设计图纸。而中卓也发展成为集消防车生产、科研及维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公司,不仅吸引了众多领域的人才加入,公司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业务逐年递增。

  据了解,中卓从2010年开始购买德国进口品牌MAN底盘,根据客户要求对底盘进行上装及改装。截止到2014年,公司改装的MAN底盘车辆的销量已达到每年15-20辆。

  从公司购入德国进口品牌MAN底盘之初,姜占富便开始对MAN底盘进行改装。在他眼里,MAN底盘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我之前改装过4X2的城市主战车和消防车,这些车辆的要求非常严格,功能需求比较多,需要集灭火、抢险、救援、照明等众多功能于一身,所以对车辆的选择也有很高的要求。而MAN恰恰能满足这些需求。”

  背景链接:

  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009年7月被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发展至今,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集消防车生产、科研及维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公司,不仅吸引了众多领域的人才加入,公司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业务逐年递增。由于威海广泰在空港地面设备行业中有着“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地位,中卓在得到威海广泰资源共享的同时,也获得了快速发展。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