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专家:2020年中国智能交通领域投资将超1800亿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日前在法国波尔多市举办的第22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期间透露,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交通领域投资将达到1820亿元人民币。

  吴忠泽说,近年来,智能交通已融入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目前,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已实现全国范围机动车违法联网处置,公交一卡通在珠三角、江苏省等区域初步实现跨城市的互联互通,ETC实现全国29个省市联网,智能交通领域的企业已有约2000个……

  同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出行服务模式和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打车软件覆盖国内近300个城市,每天通过打车软件订车数量超过1000万单。智能驾驶技术也在加速产业化,一些行业内重要标准已相继发布,互联网企业与汽车厂商纷纷合作开发智能汽车。

  吴忠泽说,未来中国智能交通将从多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应用。首先,提升交通感知智能化和交通信息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比如推动公交、铁路、民航、交管等多部门信息共享,实现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管理升级等。

  其次,改善和提高公众出行的智能化服务水平,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推进个性化的移动服务发展。再者,提升公共交通智能化水平与服务能力,比如推广快速公交、新型有轨电车等新技术应用,建立全国联网电子收费结算体系平台等。同时,还将构建绿色交通技术体系,加强智能化和新能源结合的车辆技术开发应用。

  第22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于10月5日至9日在法国波尔多市的展览园区召开。作为全球智能交通领域水平最高的行业盛会,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300多家企业参展。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