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改装 >> 正文
湖南查非法改装 145辆货车强制恢复原貌
文章来源: 红网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10日
分享按钮

  10月7日,湖南省高警局对外通报,高速交警正大力开展货车违法整治行动。9月26日至10月7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已查处519台违法改拼装货车,强制恢复原状145台。货车的改型、超重危害极大,沪昆高速湖南“9·25”交通事故的肇事货车就涉及非法改型。

  省高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物资流动日渐频繁,“改装多拉”、忽视安全的现象从开始萌芽到慢慢滋长。托运方在运量相等的情况下会选择运价最低的运输方,倒逼着运输方在运价相等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拉更多货物,由此造成恶性循环。

  通报显示,有些运输商品车的货车,行驶证登记长度只有10多米,正常运输只能装三四台商品车,经过改装后,车长达到20多米甚至30多米,一次可运输10-20多台商品车。超重车辆是造成公路使用寿命折减的头号杀手。根据理论计算,当车辆的实际载质量超过标准载质量一倍时,车辆行驶沥青路面一次相当于标准车辆行驶200多次,行驶水泥路面一次相当于标准车辆行驶65000多次。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