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金融 >> 正文
八部委降低二手车车贷首付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中国人民银行在2月14日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指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降低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的贷款首付比例,合理扩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及相关产业发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对钢铁、有色、建材、船舶、煤炭等行业中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帮助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

  随着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持续进行,经济发展由投资驱动改为消费驱动,国家也在积极实施相关政策拉动内需。一方面,降低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的贷款比例,减轻用户压力,刺激消费动力;另一方面,裁汰不合格、落后的企业,去粗取精,扶持有竞争力、有活力的优质企业发展壮大,提振行业动力,净化行业环境。

  面对目前行业内普遍的产能过剩、资源重复浪费、僵尸企业过多的境况,这一系列举措将有力促进国家经济转型升级进程。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