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营改增利好未显现 陕西省公路货运企业运营困难
文章来源: 陕西传媒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09日
分享按钮

  5月4日,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陕西省14家公路货物运输企业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生产经营较困难的企业居多,其中8家货运量下降,14家营业利润下降,公路货运企业运营呈现分化趋势。

  据了解,14家公路货运企业中,以整车及零部件、快递物流为主要运输产品的企业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以奶制品和家用电器、家具为主要运输产品的企业,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以煤炭、钢材、原油为主要运输产品的企业经营惨淡,营业收入普遍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营改增后,陕西省公路货运企业进项费用的票据取得困难,修理费、过路桥费难以抵扣,造成了进项抵扣不足,尤其是对小型非正规的企业客户增值税抵扣税票较难取得,导致公路运输企业收入下滑与支出增加并存。

  对此,陕西省统计局专家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规范市场运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为企业升级改造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同时,相关部门应搭建货运信息平台,向企业提供实时货源资讯,引导企业从单一运输向多种运输发展。通过营改增的全面实施,逐步完善企业增值税实施细则,帮助企业进行科学的纳税筹划,真正降低企业负担,促使企业从追求成本运输向追求效率运输转变。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