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中交兴路与中物联强强联手 共建大协作物流行业诚信机制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分享按钮

  5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召开全国物流信息平台诚信互联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十家物流信息平台企业代表齐聚北京,共议“诚信互联”。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交兴路”)总裁曹二虎先生应邀出席此次物流平台盛会,并与中物联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联物流平台,促进平台与货主企业互联互通,共筑风险可控、责任明晰、交易规范、诚实守信的行业在线交易服务体系,为构建大协作诚信物流供给侧开启良好开端。

  强强联手,共建联物流平台


  中交兴路总裁曹二虎(右一)与中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好专线是中交兴路旗下一款专注于为小微零担专线企业服务的产品,是集管理、交易、社交、金融、工具于一体的物流生态平台。首先,好专线通过订单连接到物流企业内部员工、网点;其次,连接着近70万零担专线同行及其上下游近3000万收、发货客户;最后,可连接到物流周边业态,如银行、保险等外部资源。而此次由中物联牵头,联合55家物流信息平台共建的联物流平台,将聚集服务于干线整车、零担、城市配送、国际物流等服务领域的优质诚信运力平台,共同覆盖全国运输网络。

  中交兴路总裁曹二虎表示,共建资源开放平台,实现物流信息共享,推动物流行业进步,中交兴路及好专线责无旁贷。此次达成战略合作,中交兴路将持续秉承“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交兴路及好专线的平台资源及数据优势,开放合作、互联互通,与中物联及业界同仁携手完善互联网模式下交易诚信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推进中国物流产业的智能化、高效化。

  深度对话,探讨诚信平台建设


  围绕全国干线整车、零担物流平台和货主诚信建设的深度讨论

  与此同时,本次大会还发起了主题为“互联网模式下的物流供给侧的诚信共治与聚合发展“的论坛。中交兴路总裁曹二虎受邀参与围绕全国干线整车、零担物流平台和货主诚信建设的深度讨论。

  谈到互联网模式下,提供物流在线交易的平台应如何加速客户对平台的信任度,针对失信者实行联合惩戒、平台对用户的资质审核、交易评价积累展示、平台先行赔付这四种方式进行排序分析时,曹二虎认为,依照平台的发展阶段,平台首先应对用户进行资质考核,甄别优质诚信用户,严把平台准入关,这是建立诚信机制的关键;其次,作为有担当的优质平台,应建立并不断完善平台先行赔付机制,有效提升客户对平台的信任度;再次,通过平台展示积累沉淀的交易评价记录,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形成一整套有效的信誉评价;最后,伴随互联网模式下交易诚信信息共享的大趋势,针对失信的联合惩戒将成为必然。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