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9·21治超实施半月 北京公路执行情况如何?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距离9月21日交警路政联合执法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全国各地的治超行动也都进入了相对平稳的阶段,表面上似乎这一股“治超风”过去了。这吵的沸沸扬扬的全面治超到底战况如何呢?

  北京作为首都,是每一项政策最先实行的地区,应该是治理情况非常可观的地方,那我们就一起看看9月21日治超开始以后,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情况吧。

  六环货车明显减少

  按道理来说,清晨的六环上过境的大货车非常多,不过联合执法开始后,六环上的货车数量明显减少,不过这也可能跟刚过完十一国庆节有关,很多的卡车司机为了躲避高速公路上的小车而选择不出车。六环上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严禁车货总重49吨的超载超限货车上路行驶”,所以这些货车重量不会超过49吨。

  刚上六环就看到一辆快递车,这辆解放J6快递半挂车在尺寸上是严重超限的,集装箱严重超出挂车骨架,高度也超过4米,看来重量不超,尺寸超限还是可以上北京的高速公路的。

  京承高速上见到几辆轿运车,现在已经看不到装载双排商品车的轿运车了,目前这些车都装载单排商品车,不过挂车的长度还是特别吓人,估计下一步工作就是要治理轿运车的长度问题了。

  这次联合执法治超行动对于双排轿运车和超载货车的整治力度最大,对于17.5米高低板半挂车暂时没有采取措施,不过治理超长大板车也是迟早的事情。在六环上看到的17.5米高低板半挂车装货非常规矩,四周货物都不超出挂车。

  轻卡管理较松

  联合治超行动似乎对轻卡影响并不大,六环上的轻卡装货仍然三超,虽然是轻抛货,但是左右两侧超宽、后面超长,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野及周围车辆的安全,但是这辆轻卡仍然大摇大摆的上了高速。

  北京的收费站是不实行计重收费的,所以北京的超载车非常多,超载车在北京随处可见。京承高速密云入口处,多辆超载车排队上高速,超载车与入口处警示超载车禁止上路的显示屏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公路上,“百吨王”随处可见,但是这些车看起来没有联合执法之前那么重,看来治超对于这些“百吨王”还是有一定的作用。北京的收费站没有实行计重收费,所以对这些超载车辆的检查还需要进一步严格和细化。

  9月21日开始的全国交警、路政联合执法行动是全国运输行业最重要的事情,就全国来看,一些省份出台了自己的地方政策,但是这些政策并没有跟全国统一政策相一致,存在着地方保护的可能。北京应该是全国最严格最正规的检查地点,却也还是存在着“百吨王”上高速的情况,所以如果要把治超进行下去,各地相关部门还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