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智能、国六、新能源、概念车……2019武汉车展上演“神仙打架”!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分享按钮

  一场商用车“风暴”即将来袭!

  11月1日,以“智能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武汉车展”)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商用车展会,也是国内外主流商用车企业的首选专业性展会。本次车展哪些企业将参展?各家企业又将展出哪些车型?涉及哪些新车型?《中国卡车信息网》提前“剧透”!

image.png

  一汽解放

  一汽解放作为中国汽车的“老大哥”,本次展会与往届一样,展车数量远超多数企业,共展出8款车型,涵盖了牵引车、载货车、专用车等多种细分车型。其中,一款量产J7环卫车满足L2级智能驾驶。

image.png

  据悉,解放本次展示的详细车型分别为J7智能卡车6X4(牵引车)、J6P2.0 6X4牵引车、龙VH2.0 4X2载货车、J6P LNG牵引车(新能源)、J6L餐厨垃圾车(电动)、J6L压缩垃圾车(国六)、车厢可卸垃圾车(电动)、J6L清扫车(电动)。

image.png

  不仅如此,解放还在展馆外同期布置了以““智领蓝途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一汽解放智能演示活动,参会者可以试乘试驾,近距离体验解放重卡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

  东风

  东风商用车作为根植于湖北是商用车企,本次展会可谓是“本土作战”,抢尽了“风头”。本届车展东风商用车以“一切源于可靠”为主题参展,东风天龙KL、KC、东风天锦KR以及天龙/天锦概念卡车、智能卡车等多款车型集中亮相,并在11月1日上午10点至12点,在A3馆展台举办“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品牌发布会”。

image.png

  此外,东风天锦概念车还将在展馆外进行智能驾驶演示。据了解,该车采用全新概念驾驶室;匹配轮毂电机,实现了在高速道路下的单车道自动驾驶与单车道车队队列行驶(SAE Level3);在高速路主干道环境下可实现超级巡航功能及多车队列行驶功能。

image.png

  另外,东风柳汽作为东风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展会携乘龙H5工程车、乘龙H7牵引车、乘龙H5载货车3款国六卡车产品亮相,分别搭载潍柴动力WP10H发动机(最高功率400马力)、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最高功率520马力)、玉柴YCS06发动机,以应对不同细分市场需求。

  陕汽

  本届展会,陕汽共亮相了包括陕汽X5000牵引车、新M3000城建渣土、L3000冷藏车、X3000国六燃气牵引车、纯电动环卫清扫车在内的5款车型。

image.png

  其中,陕汽德龙X3000 LNG牵引车采用潍柴国六WP12NG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460,最大输出扭矩为2150N·m。陕汽德龙X5000牵引车采用潍柴的WP13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550,最大输出扭矩为2550N·m。

image.png

  德龙L3000冷藏运输车搭载玉柴的国六YCK05发动机,最大输出240马力。新M3000城建渣土车搭载潍柴国五WP10发动机与法士特12挡变速箱。德龙L3000纯电动环卫洗扫车,底盘电机额定功率为140kW,峰值功率为250kW,电池容量314.1Kwh。

  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携旗下欧曼、欧马可、奥铃、图雅诺、智蓝新能源、时代等子品牌共12款展车悉数亮相。

image.png

  其中,欧曼有2款展车亮相,分别为EST X13动力国典版和EST X12动力国典版;欧马可展出1款产品,为S5中卡;奥铃有2款产品亮相,为大黄蜂和奥铃速运;图雅诺带来1款产品,为康明斯动力长轴监护型救护车;智蓝新能源带来2款产品,为欧马可智蓝和图雅诺智蓝各1款;福田时代亮相的产品最多,数量为4款,分别为递哥(纯电动)、祥菱V翼展式厢式车、领航轻卡和瑞沃中卡。

  江淮

  本届展会江淮同样以集团的形式参展,共计展车11款,同时展出了4款发动机,江淮格尔发、帅铃、骏铃、康铃和星锐等品牌悉数亮相。

image.png

  其中,江淮格尔发将带来的2款产品,为K7 6×4牵引车和搭载安徽康明斯B4.0发动机的格尔发A6LII 4×2载货车。江淮帅铃将带来帅铃Q6、Q9、T8、纯电动i3和纯电动i5共5款产品;江淮骏铃将带来一款V6冷藏车和轻量化V5;江淮康铃将展出一款康铃X5;江淮星锐展出的则是星锐长轴国六产品。

  江铃

  在本次车展,江铃汽车将携凯锐轻卡、域虎皮卡、江铃特顺、福特新全顺和威龙重卡等车型亮相。据悉,江铃威龙HV5氢动力牵引车将公开“首秀”。

image.png

  上汽跃进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称号的车企,上汽跃进此次携包括三款纪念版C500、新能源城市物流车EC100、新能源专用车EC500i、T700运输型工程自卸车共6款展车重装上阵。

image.png

  其中,搭载上汽“V”动力、马瑞利6速手自一体AMT变速箱、国六排放标准、全新内饰的纪念版C500是首次亮相。

  南京依维柯

  作为欧系轻卡市场霸主,南京依维柯此次展出多款国六车型,提前备战国六升级。依维柯欧胜2020款国六车型,将在此次车展上正式上市。

image.png

  广西玉柴

  作为本次展会零部件企业的代表,广西玉柴本次车展将带来国六全系SKY和玉柴IE—power增程器、玉柴IE—power  P1混合动力。其中,发动机展品分别为YCS06、YCK11、YCY24、YCA07N、YCK08和6K13N,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YCA07N为天然气发动机。

微信图片_20191104101526.jpg

微信图片_201911041015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4101535.jpg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的专用车展区车型非常丰富,轻量化、智能化、新能源的厢式车、半挂车、冷链运输车、罐式车、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环卫车、旅居房车、举升车、应急类专用车、救护车、工程作业类专用车、空气净化类专用车等等都有展示。湖北随州、山东梁山组团参展,带来了代表两大专用车生产基地先进水平的最新专用车产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