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四项物流国家标准批准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物流采购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4日
分享按钮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第27号公告,批准发布《物流单证基本要求》(GB/T33449-2016)、《公路物流主要单证要素要求》(GB/T33458-2016)、《仓储货架使用规范》(GB/T33454-2016)、《家电物流服务通用要求》(GB/T33446-2016)四项物流国家标准。四项物流国家标准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四项物流国家标准的主要内容:


  1、物流单证基本要求:该标准规定了物流领域运输、仓储单证编制的基本原则、要求、要素以及单证填制和使用的要求。该标准适用于对物流领域单证的编制与应用。


  2、公路物流主要单证要素要求:该标准规定了公路物流主要单证的基本要素。该标准适用于公路运输物流活动交接环节所使用的单证。


  3、仓储货架使用规范:该标准规定了仓储货架的使用要求、操作要求和维护检查。该标准适用于以人工或叉车存取货物的仓储货架(以下简称货架)。该标准不适用于自动化立体仓库及其他自动化仓储货架。


  4、家电物流服务通用要求:该标准规定了家电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和服务流程、实施保障以及评价与改进的要求。该标准适用于家电产品的仓储、运输、配送等物流服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