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公布今年7个“小目标” 快递业迎利好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3日
分享按钮

  10日,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7年邮政业要努力完成的“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让群众共享行业发展成果,拥有更多获得感。



  这7个“小目标”包括:


  1、全面提高邮政普通包裹时效,实现投递入户。


  其中明确了:“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时效提高47%”、“省际其他地区之间时效提高55%”和“城市按址投递到户、乡镇5公斤以下包裹按址投递到户、行政村投递到村邮站”。


  2、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省份的县城实现党报当日见报。


  这个“小目标”将通过“增加运力资源、利用社会客运班车代运”等措施来实现。


  3、提升邮政、快递服务“三农”能力,助力国家精准扶贫。


  目标是:“全国建制村直接通邮率提升2个百分点至96%。”、“新建具备信息化功能的村邮乐购站点5万个。”和“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提升5个百分点至85%”


  4、稳步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


  将启动“快递进区”工程建设,扩大城市快递智能箱建设布局,力争投递量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


  5、实施放心消费工程,力争“全年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8%以上”。


  6、提高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水平。


  措施是“大力推广使用中转箱、环保袋、笼车等物品设备,重点品牌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不低于80%。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辆应用普及率。”


  7、改善投递员(快递员)工作环境,遏制“以罚代管”行为,减轻一线员工负担。


  点评:


  我国快递业将迎来新一轮增长点 。这7个小目标每一个都与国家改革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快递业自身的发展更是有直接的推动作用。比如,为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将增加人力设备投入和运力资源。再比如,在快递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注重绿色环保,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辆应用普及率。这些措施,利好快递用车、新能源物流车等车型及市场,也有利于提高我国物流用车的生产技术水平。


  此外,“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85%”、“5万个村邮乐购站点”等举措,不仅有利于农村物流发展,也会间接促进电商物流深入农村,对快递业和电商物流都会是新一波利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