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专用车 >> 正文
中置轴轿运车时代来临,欧曼打造新法规下的轿运车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分享按钮

  国内轿运车是从上世纪90年代逐步兴起,按照国家政策的规定,标准合规的轿运车的装载量大概为6辆标准乘用车,但是面对运价的压力,不改装不超载不超限就不挣钱。



  因此,自2003年开始,道路上的轿运车普遍都存在非法改装行为,超宽超长的现象明显,在此后长达10多年时间里,“双排车”占据了轿运车市场的大半江山,就算是单排装载的轿运车也都普遍进行了加长改装。


  双排轿运车超宽超长的行为,存在着严重的交通隐患,影响了道路上其它车辆的正常行驶,也成为轿运车治理路上一块绊脚石,所以新规对车辆运输车治理的第一步就是从双排车开刀,严格执行双排车改为单排车的装载方式。



  新版GB1589法规正式颁布后,交通部联合工信部、公安部重点治理非标轿运车,全面禁止轿运“双排车”通行,分阶段淘汰不合规轿运车;


  从2016年9月21日至2017年6月30日,企业需完成20%不合格车辆的置换;


  到2017年9月30日,完成替换不合规轿运车40%的目标;


  到2017年12月,完成60%不合格车辆的置换;


  到2018年3月,完成替换不合规轿运车80%的目标;


  至2018年6月30日,完成全部置换,将仅允许合规


  所以,自新版GB1589法规颁布以来,双排轿运车已经开始一步步消失,代替的是单排的运输方式,盛行了10余年的“双排车”走向了生命的尽头。


  福田戴姆勒汽车为满足行业需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法规的变化,将双排车改单排车,并采用奔驰严格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联合业内多家知名改装厂,共同设计、研发了装载多、节油好、安全可靠的全新欧曼ETX中置轴车辆运输车。



  装载多


  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底盘选用欧曼6*2或4*2底盘,满载可运输8至11辆车。



  欧曼和业内知名各大中置轴改装厂合作,可以根据客户运输不同商品车的差异化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中置轴轿运车。


  节油好


  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采用康明斯发动机,经济油耗区间宽,低油耗区域占比70%,更节油 。


  低速大扭矩发动机、铝壳变速箱、小速比后桥,采用欧洲技术整车匹配,实现低转速、大扭矩,更节油。



  欧洲创新技术,风阻系数国内最小;同时采用更适合公路运输的低滚阻花纹轮胎,降低滚动阻力,降阻更节油。


  LBSC智能系统根据不同车载不同重量,选择合理的经济换档转速,改善驾驶习惯,降低整车油耗。


  安全可靠


  1、轻量化设计,主要受力构件采用700高强度钢板制作,上装整备质量小于4.8吨,挂车整备质量小于6.5吨。


  2、车辆转弯半径小,转弯不占用其余车道。


  3、主车甩挂后可单独使用,可用于城市配送车。


  4、挂车支腿设计为隐藏式折叠式支腿,选用蜗轮丝杆结构,支腿支撑力大,举升力不小于1.5吨,静态支撑力不小于3吨,升降省力,可机械自锁,支腿底部为滚轮结构,可防止主车与挂车挂接时将支腿撞坏。


  5、尾部爬车跳板设计为滚轮式折叠爬梯,抽出到位后放下可自动自锁,直接爬车,无需调整爬车跳板,操作省时省力,爬车角度不大于8°。



  6、驾驶室碰撞后移200mm技术,最大限度的缓解碰撞带来的冲击力,保证驾驶员安全。


  7、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驾驶室符合欧洲安全标准,禁得住正面、侧面碰撞、顶压的高强度碰撞,防止异物前钻,使正面、侧面安全性大大提高。


  车辆采用低高度的小直径轮胎,承载能力更强,而且有效降低整车装载高度。在满足装载高度要求的同时,提高车辆的路况适应性,可同时满足道路限高通过性和综合路况通过性,就算遇到西南等山地路况时,足够的离地高度可保证车辆的通过性,避免中置轴车辆及商品车的磕碰损伤。


  服务优


  1、服务网络多:福田戴姆勒全国维修服务网络已经达到3400家以上,遍及全国各个省、地级、县级市,基本达到平均每隔120公里就有一家欧曼服务站,向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所有问题一站解决。



  2、超长保修期:欧曼提供超长保养里程,42个月超长保修周期,此外还提供有偿延保服务,保修年限延长6-12个月;出保后,仍享受强大服务保障,确保终身服务,全程无忧。


  3、维修限时三大承诺:欧曼针对轿运车运输,欧曼实施24小时车辆修复、修复及时性、疑难故障三大承诺,确保客户利益。


  承诺一:非重大故障,24小时车辆修复,每误工1天赔偿1000元。


  承诺二:对修复时间较长的散件,可更换分总成或大总成提高维修及时性。


  承诺三:疑难故障48小时内解决,超2天未修复完成则更换总成处理。


  驾驶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列车需要A2以上驾驶证,如单独驾驶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主车部分B2以上驾驶证即可。


  相比传统的超标车型来说,中置轴轿运车具有更安全的保障性,而且运输方式的多样性也是传统车型无法匹敌的,而且就法规来看,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是未来商品车运输的发展趋势,也更适合未来商品车运输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