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物流大咖齐聚成都决战,奥杰物流产品终极武器竟是TA!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分享按钮

  6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2017亚洲物流双年展”在成都举办。单单从展会名头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场物流界的年度超级盛宴,这里中外物流人集结,热点议题全球聚焦,来自德国、立陶宛、澳大利亚、美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代表以及千余家企业莅临盛会。“绿色物流、科技物流”再度成为全球热议话题。

  此次展会,国内新能源技术方案领跑者——奥杰股份(简称“奥杰”)共带来LEV-4、LEV-7两款与熊猫新能源战略合作车型,以纯电动零排放,轻量化、智能化直逼“绿色物流、科技物流”热议话题,并在现场上演了一场无形的产品终极大PK。

  三大“黑科技”成制胜法宝

  ·轻量化

  轻量化是整个商用车行业都在追求的,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轻量化可以带来节油率的提升;对于纯电动新能源车而言,轻量化可以减少电池配比,或是增加续航里程。

  这种业内都在追求的技术,却在奥杰纯电动物流车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作为小型物流车,LEV-4、LEV-7两款车型通过轻量化技术共减重150KG,整备质量仅为1250KG,比市场同类车型减重近30%。同时,得益于全铝车身应用以及模块化的设计结构,在制造工序上将传统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简化为“焊接、总装”,将整个制造工序也做了轻量化,减少了固定投资,更是提高了生产效率。而市场上的普通物流车大都没有进行全新轻量化开发设计,不仅需要多加电池,而且成本居高不下。

  ·智能化

  智能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已毋庸置疑,各个行业都在追求智能化,智能物流作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奥杰进行车辆设计时考虑的重点。

  奥杰的纯电动物流车在整车设计中,都已预留接入智能物流系统模块,此外,用户也可选配奥杰所提供的智能物流系统,实现人、车、物互联互通。这一点也是当前市场上多数制造企业没有考虑到的,奥杰因此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快换电

  电池密度、续航里程、充换电时间等一直是制约着新能源纯电动车发展的主要因素。奥杰纯电动物流车的快换电技术则完全可以应对当前客户使用中里程焦虑的问题。

  LEV-4、LEV-7两款车型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0km,同时,全自动电池快换技术模式,只需两分钟即可完成电池的更换。相比于市场上慢充8-10小时,快充1-1.5小时的普通纯电动物流车充电模式,奥杰的纯电动物流车可大大提高物流运输效率。

  四大针对性设计助其力拔头筹

  ·安全性

  货运司机一直都被认为是一种高危险职业,因此,车辆的安全性设计尤为重要,也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一个方面。

  新能源纯电动技术因处于发展之中,技术水平也尚未成熟,市场上大部分纯电动物流车都是由燃油车底盘改造而来,并没有进行正向开发,因此,车辆整体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平顺性都相对较差。

  奥杰纯电动物流车则真正以三电为平台技术布置基础,采用全新技术完全正向设计研发而成。针对驾驶舱,奥杰更是将前悬尺寸从传统600mm加长至800mm,增加溃缩吸能空间,给予了驾驶室更高的安全防护。

  ·大空间

  货箱空间直接决定一辆车的运货量,会直接给用户收益带来影响。为实现用户效益最大化,奥杰除了将副驾空间利用起来以外,其纯电动物流车车型离地间隙仅为480mm,货箱设计更为平整宽阔,使货箱利用率增加20%,上下放货取件更为便利。

  如此设计,有效改善并解决了市场上普通物流车货箱不平整,有凸起,不便装卸货等难题。

  ·专属性

  物流运输作为货运行业的一个细分市场,对于车辆有着更加针对性的要求。然而市场上的纯电动物流车同质化严重,并没有针对快递运输进行专属性设计,同时,由于大部分纯电动物流车为燃油车改装而成,更多是按照乘用车标准设计,冗余设计多,配置高,因此,成本和售价也都较高。

  奥杰敢为人先,除了去除18项物流输运中不需要的盈余功能,还增加了36项针对于运输需求的专属化设计。如:将仪表台设计为一个多功能储藏区,快递所使用的签收笔、胶带、美工刀等都可以放置其中;中央扶手区设计为工具区,可将扫码器、刷卡机等放置其中;副驾座椅可设计成可折叠,如需载人时将座椅放下,不需载人时可收起座椅,扩大的空间可以放置运输物品,增加装载量。

  ·定制化

  在这个个性化时代,定制化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崇,为满足用户更多需求,奥杰纯电动物流车不仅在配置功能上可实现定制化,在车辆前脸、侧围、后围等外观上也可实现定制化,客户可以真正定制属于自己的物流车型。而这一点也是当前市场上全部制造企业因开发车型时没有保留一定程度的定制化接口所不能比及的。

  奥杰纯电动物流车就是这么出色!除了两款参展车型外,奥杰所研发的纯电动物流车平台从2立方到16立方共涵盖6款车型,可满足城市内不同层级物流用户的使用需求,其产品线的覆盖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奥杰的竞争力。

  不服来战!奥杰在7号馆B020展位等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