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测评 >> 正文
当IT男遇到欧马可,冷链物流成就别样人生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分享按钮

  懿虹,今年9岁,是赵汪洋的女儿,漂亮,活泼。她还没有完全理解父亲将公司名称定为“懿虹冷藏物流”的意义,只是真切地知道父亲无比地珍爱她。


  的确,在赵汪洋眼中,女儿的快乐和幸福就是自己的一切,“创办‘懿虹’并非只为了女儿,但是努力经营好‘懿虹’的动力确实来自女儿”。


  

【懿虹物流总经理赵汪洋及其女儿赵懿虹点赞欧马可】

  怀揣感恩之心 坚定前行之道


  人生最困难的不是面对挫败,而是选择,特别是遵从内心的选择。


  到上海创业前,赵汪洋在北京中关村从事软件开发,并且打拼出一片小天地,业务也做得风生水起。然而,由于情感问题,在去留之间,他怅然选择了后者。“既然不能继续留在北京,那就要在上海发展。”赵汪洋说,十多年前的行业现实决定了IT职业在一线城市更容易就业,并且有更多发展机会。


  从IT到冷链物流,其实连赵汪洋自己都没想到创业之路的跨越竟然如此“颠覆”。


  由于毅然将北京创办的公司全部出让给了朋友,只身闯荡上海的赵汪洋急切想得到一份“管吃管住”的工作。还算幸运的是,一家公司聘他维护电脑,收入也还可观,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生活有了保障之后,我又在招聘广告中看到一家冷藏设备公司招聘电脑维护技工,就去应聘兼职,入职以后很快熟悉了冷藏设备相关产品。”


  显然,赵汪洋属于“进取型”人才,IT技术和互联网思维让他与一般打工者有天然不同。


  只短短几个月,赵汪洋就熟悉了冷藏设备运营,并觉察到冷藏设备产品和冷藏物流市场需求存在巨大商机。


  【欧马可“冷链之星”S3超级轻卡冷藏车】


  “创办懿虹冷藏物流之前,我最先做的是冷链设备。当时多亏了一位上海阿姨借给我启动资金,女儿‘懿虹’的名字就是那位阿姨起的。为了感谢阿姨对我,对我们全家人的恩情,就用‘懿虹’作为公司名称。”赵汪洋觉得无论人生这场戏有多曲折,都不能忘记那些给予关心和帮助的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让自己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


  洞察市场需求 完善经营之道


  2010年前后正是上海冷藏物流迎来蓬勃发展之际,冷链设备市场异常红火。在提供冷链设备的同时,赵汪洋迅速收集并整合物流资源,拓展懿虹冷藏物流业务规模,规范公司运营管理。


  

【欧马可“冷链之星”S5超级中卡冷藏车】


  “早在做冷链设备的时候,我们就接触到福田轻卡,对车辆性能有一定了解,其可靠性和经济性更加突出。”赵汪洋介绍,正是因为熟悉福田汽车产品,所以在福田欧马可上市后,第一时间购入,成为上海市场最早一批应用欧马可冷藏运输车的运营商。“因为只有性能最优、品质最好的底盘,结合我们自己的上装和冷链设备,才会在运输过程中保证最佳表现”。


  

【满足欧Ⅵ排放标准的康明斯ISF4.5L发动机】


  目前,懿虹冷藏物流车队中,既有欧马可超级卡车系列,也有欧马可1、3系产品,相比同类其他产品,欧马可明显占优。


  “动力性能表现在行业中首屈一指,这是懿虹坚持选择欧马可的最关键因素。”赵汪洋介绍,福田康明斯ISF 2.8动力和ISF 3.8动力绝对是“行业翘楚”,动力输出强劲,扭矩大,还省油、可靠。“同样是在上海市区配送运营,每天大约240公里左右,车队里的其他品牌车辆每公里油耗成本0.7~0.9元,欧马可车辆每公里油耗不足0.6元。”


  “欧马可的舒适性也是司机们认可的。有的车辆驾驶室空间局促,而且座椅和挡把之间距离较大,换档不方便,欧马可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赵汪洋说道。


  

【欧马可“冷链之星”系列产品宽敞的驾驶室空间】


  “冷藏物流涉及的商品比较复杂,不同商品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不一样,对动力也有不同需求。”懿虹物流的冷藏车根据不同车型分别选择车载引擎和独立引擎,一般5.2m以下轻卡都采用车载引擎,5.2m以上车型则采用独立引擎。


  赵汪洋还根据实际需求自行研发了冷链设备远程控制系统,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设备远程开关和温度、湿度调节。当听说欧马可推出“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特别是提供iFoton车联网智能系统,实现车辆运营的可交互、可沟通和可监控等,他强烈要求进行详细了解,希望能够借助更为先进的智慧网联技术提升管理效率和运营水平。


 

 【懿虹冷藏物流总经理赵汪洋点赞欧马可】


  “不一定要做成规模很大的公司。我们更倾向于为用户创造价值,对内管理更加规范,让更多司机在懿虹冷藏物流平台上,借助欧马车冷藏车赚钱养家,乃至创业。”赵汪洋介绍道。


  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懿虹冷藏物流在上海获得了发展,许多加入懿虹冷藏物流的司机也从最初的一辆车,慢慢发展壮大,组建起小规模车队,而这些“小成就”正是得益于可靠、节油的高品质欧马可产品助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