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夏季开车请注意,小事牢记在心头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炎热的夏季,高温笼罩的天气是车主们最讨厌的季节,同样也是车辆最“难受”的时候。

  虽然大家好像已经慢慢的习惯了炎热,但是很多夏天开始车需要的细节不能忘,江铃重汽在这里给卡友们提个醒儿,夏天开车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车内不要放易燃易爆品

  夏天温度高,阳光强烈,车辆的驾驶在停车没有空调的时候就如同一个烤箱一样,易燃易爆品在车内非常有可能发生爆炸。

  比如打火机,充电宝,手机等等物品高温情况下非常容易爆炸,矿泉水、香水瓶等等这些透明的物品也容易聚焦阳光,如同放大镜一般点燃车内物品。

  防止发动机过热

  每年夏季,车辆发动机的故障率都有明显升高,而其中半数都与发动机温度过高脱不了干系。所以在行车中,要随时注意水温表的变化(最好不超过200度),尽量避免长时间开车,发动机也需要休息。

  此外,还要加强对冷却系统的检查和保养,尽量减轻发动机负荷。如果温度过高,要尽快找到阴凉处停车降温。

  先让发动机保持怠速运转,再掀起引擎盖罩通风散热,待温度降低后再检查导致发动机产生高温的原因,注意不要立即熄火或是打开水箱盖以及向发动机浇水。

  经常检查胎压

  夏季行车对轮胎来说是极大的考验,随着气温和公路温度的升高,在高速或长时间驾驶途中,容易导致轮胎的胎压升高,从而引发爆胎,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所以夏季行车时间不宜过长,同时要加强对轮胎温度和气压的检查,保持正常胎压在夏季行车中至关重要。

  正确开空调

  夏日炎炎,空调成为行车最常用的配置,很多车主都喜欢把温度调得很低,但这样做是不对的,温度太低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其实空调的最佳温度是18-25℃,正常情况下,车内与车外的温差有5-6℃就OK了。还有,空调也不要长时间对着人吹,开冷气时应将出风口向上。

  水果不要随便乱吃

  夏天在车里备一些水果现在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事了,但是有些水果不能乱吃,经常会看的新闻上报出有司机吃水果结果被查出酒驾。

  有些水果比较甜,极易发酵产生酒精,比较典型的就是荔枝,杨梅、葡萄、榴莲等等水果,虽然现在都会进行验血证明,但是卡车司机一般都非常的赶时间,没必要去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行车注意道路安全

  行车注意道路安全是全年都得注意的一个事项,但是夏天有特别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夏天降雨频繁,雨天行车需要注意减速慢行,另外一个就是夏天傍晚人们都喜欢在外乘凉,所以路过村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路边人群。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