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爆胎太可怕,要怎么预防?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分享按钮

  公路运输,卡车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轮胎作为卡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关系到卡车每天是否能正常出勤,能否为用户带来更大的收益。关于轮胎的知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样正确使用轮胎

  拒绝车辆超限运输,车辆装载属于正常的水平,可以减轻轮胎的负重,进而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

  高温条件下,注意及时对轮胎进行检查,对轮胎进行降温处理。有条件的话可以装胎压监测,以便实时对轮胎进行监测。

  行驶时,尽可能使车辆行驶在良好的路面上,避免轮胎碰到尖锐的物品,使轮胎性能更加出色。

  停车时,要检查轮胎纹路内有无异物,有的话要去除,保证轮胎的正常使用避免不必要破损。

  卡车运输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卡友们要好好的检查自己的卡车,避免因自己的疏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日常保养勤于检查

  避免轮胎爆胎应先从选择轮胎说起。卡车轮胎,普遍具有承载量大、工作环境恶劣、运行速度快的特点,可以选择品质有保证的大品牌,尽量不使用翻新轮胎或者“不三包”的轮胎,尤其是转向胎。从经济的角度来看,我们还可以采取转向轮用高端胎、挂车轮用换位胎的省钱方法。

  从轮胎的日常保养来看,尽量不超过轮胎的设计承载,气压保持合理状态。在停车的时候,绕着车走一圈,顺便瞄一瞄轮胎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看看轮胎的胎侧有无刮、刺伤、或者鼓包,如果有应及时更换。

  在狭窄区域行驶调头时要准确判断,避免牵引车转向轮与路边石发生擦刮;尽量考虑转弯半径的轮差,减少挂车轮胎的原地横磨。

  爆胎后如何解决

  前轮爆胎,要握紧方向盘,缓打方向调整车头,以免汽车出现强烈侧滑甚至调头。然后慢慢减速,可以挂空挡或逐级减挡,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将卡车缓慢停下来。

  后轮爆胎,卡车会呈现不稳状态,使车辆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该反复轻踩制动踏板,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与前胎爆裂时一样,不要把刹车踩死,可以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让卡车逐渐减速并最终停下。

  联系附近维修站点,对轮胎进行更换。车辆本身带有备胎的话就相对简单一点,直接更换备胎就可以了。要是卡车没有备胎,这时就要买轮胎进行更换。这时就要知道轮胎的基本信息,要是不知道有可能买错轮胎,造成轮胎型号不匹配,耽误时间影响车辆的运营效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