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专用车 >> 正文
冷藏车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欧航欧马可标准化装备引领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福田欧航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分享按钮

10月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欧航欧马可承办的“冷藏车技术专题研讨会”盛大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及其行业知名上装企业、物流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立足于冷链运输企业日常运营的痛点,共同探讨冷藏车的技术发展方向与潮流,打造高品质、高性能的标准化冷藏车产品,共同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点赞欧航欧马可冷链之星】

冷链物流快速发展 倒逼冷藏车技术升级

伴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冷链市场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冷链物流货物产量规模达144957万吨同比增长13%,2019年冷链物流需求总量为21864万吨,同比增速16%。在市场规模持续扩张的同时,仍需注意到,我国冷链流通率平均为39%,远远低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潜力巨大。

“伴随着生鲜电商的发展、消费场景转变,冷链物流订单碎片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中、轻量级的冷藏车成为增量市场的新趋势”。同时,基于日本、欧美等冷链市场发达国家的对比,秦玉鸣秘书长也给出了标准化、技术化、信息化、合规化等多维度的发展建议。

【秦玉鸣秘书长介绍冷藏车发展现状】

冷链物流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冷藏运输装备。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市场与商品规划副总裁苟全成表示:“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对冷藏车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轻量化、专业化、智能化及人性化将成为冷藏车的发展方向。”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市场与商品规划副总裁苟全成介绍“冷链之星”】

此外,立足于冷链物流智能化发展趋势,G7产品总监赵军表示,在加大车载技术在冷藏车应用的同时,更应推动远程冷机控制、特殊气体检测、光线检测以及开门检测等基于智慧管控平台的技术研发与应用,从而降低货损,提升效率。基于冷链运输中的问题及政策向导,北京三新冷藏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冀子旺表示:应着力构建一套“市场准入-过程监控-服务评价-联合奖惩”的闭环管控体系,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过程网络化可追溯的冷链物流安全监管机制。

除以上行业专家分享外,在研讨会环节,中集、新飞、红宇、航隆等知名改装企业及众多冷链物流企业代表更围绕自动化技术应用、政策标准体系完善、轻量化及载重规范、安全环保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共同为冷藏车以及冷链物流的发展献计献策。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肉挂冷藏车功能技术选用规范》标准化项目隆重启动。活动现场,冷链委、欧航欧马可、G7及顺丰冷运等知名冷链物流企业的代表,共同完成启动仪式,从而推动冷藏车在标准化发展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从而助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场景定制 “冷链之星”赋能冷链运输

作为行业领导者,欧航欧马可立足于冷链运输的需求,依托持续的技术创新,先进的研发理念以及严苛的生产制造标准,打造了“冷链之星”系列产品。2019年全国冷藏车销量4.8万辆,欧航欧马可冷链之星取得了销量破万的卓越成绩,在北京冷链运输市场,欧航欧马可更是遥遥领先,创造了“10辆轻卡冷藏车,5辆欧马可”的传奇,“冷链一哥”实至名归。

市场认可的背后是卓越的产品性能。欧航欧马可基于对冷链物流全场景的分析,联合世界知名厂家实现整车定制化,打造了集定制化、轻量化、高可靠、高效率、高舒适等诸多优势于一身的“冷链之星”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中短途、城郊、城配冷链市场,欧马可超级轻卡从4.1-6.1米全覆盖,欧航超级中卡从5.3-9.6米全覆盖,更有平顶、高顶双卧多种车型可供选择,从而为冷链物流用户提供“从小到大”的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

【活动现场展示的欧航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

针对冷链运输需求,欧航欧马可采用行业知名上装及冷机,在研发之初即与中集、新飞、红宇、飞驰、航隆等国内知名的上装企业进行紧密沟通,充分考虑上装企业的改装需求,以一体化设计研发打造“冷链之星”。欧航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不仅配备大电流发电机,更进一步优化底盘结构,为压缩机装配预留空间,配合原厂铸钢双压缩机支架,全面保障冷机压缩机与车辆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安全。

针对冷链运输对强大动力的需求,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搭载康明斯专属定制的F2.8、F3.8、F4.5L动力,最大马力从131-190全覆盖;欧航“冷链之星”产品全面搭载康明斯四缸、六缸动力,最大马力220-230马力,以澎湃的动力输出满足冷链运输高效运营的需求。

【秦玉鸣秘书长试乘欧航超级中卡“冷链之星”】

同时,面对疫情、食品安全的特殊需求,欧航欧马可更为冷藏车产品,配备了紫外线装置,通过实现单次运输过程的闭环消毒,有效灭杀货箱内的细菌、病毒,将有害菌的传播隐患降到最低,全面保障冷链运输的货物安全。

冷链物流的发展,关系到基础民生,同时也关系到社会的发展稳定。冷藏车作为冷链物流的重要载体,更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冷藏车的发展及研发应联动客户构建系统化的方案体系,综合各方需求,实现增值赋能,从而缓解冷链货损等问题,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如是说。

作为行业领导者,欧航欧马可将一如既往与专业改装厂、领先冷链物流企业深入交流,立足于冷链运输的痛点,持续推进冷藏车产品技术升级,以高品质、高性能的运输装备为冷链物流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共同推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