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登陆江城
文章来源: 商用汽车 发布日期: 2014年07月03日
分享按钮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站来到江城武汉。武汉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住众多卡车驾驶员的热情,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贯穿全场。最终,来自重庆宏图物流公司的陈雪松在“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的完美发挥,凭借总分278分问鼎冠军;同时,2012年大赛的全国总冠军余洲和武汉容大联通物流公司的刘迎分获二三名。三位优胜者将与深圳、哈尔滨、无锡、厦门四站赛事的前三甲,会师厦门总决赛。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首次登陆武汉,得到了中部地区驾驶员朋友的积极参与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首次登陆武汉,得到了中部地区驾驶员朋友的积极参与。最终,50位顶尖驾驶员从近400位武汉地区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逐鹿群雄。在区域赛中,比赛项目包括了“Z形赛道”“单边桥”“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3个环节。其中在“Z形赛道”项目主要考查了参赛者横向移动车辆的能力,有多位参赛者展现了完美的发挥,拿到该单项的满分成绩。“单边桥”项目则通过单边桥,S桩的设置,更综合化的考查了参赛者的驾驭车辆的能力,对参赛者的应变能力有所提升。在“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项目中,在窄小的区域中做到精准驾驭固然不易,终点处激光笔标靶定位则更加不易。而冠军陈雪松则是凭借了该项98分的全场最高分,突出重围问鼎冠军。陈雪松也表示道:“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持良好心态,灵活运用经验,沉着、冷静、自信、果敢是拥有出色发挥的基石。”

  本届大赛设置的“消防灭火”培训项目体现斯堪尼亚“关注驾驶员”的核心理念

  在设置3项比赛项目的同时,考虑到卡车驾驶员在运输途中会面临多种综合危急情况以及提升参赛者的道路综合素质,本届大赛设置的“出车前检查培训” “心肺复苏”“消防灭火”等多个培训项目,无不体现斯堪尼亚“关注驾驶员”这一核心理念。在全球范围内,以“关注驾驶员”为核心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在今年迎来了十年里程碑,在登陆中国的四年间,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得到驾驶员高度赞誉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赞誉。

  驾驶员正在进行“Z形赛道”项目比赛

  从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到平日里繁忙的道路运输,斯堪尼亚也在持续广泛开展“驾驶员培训”项目,包括新车交付理论培训、跟车培训以及客户实际需求培训,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全面提升受训者安全驾驶与高燃油经济性的驾驶能力,促进中国物流业的健康发展。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卡车销售总监陆芃(Frank Lu)先生发表讲话

  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斯堪尼亚产品的优异性能,无疑是顶尖驾驶员最好的运输伙伴。最新上市的斯堪尼亚全新Streamline卡车作为“2014年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比赛用车,流线型Highline驾驶室不仅为驾驶员提供了最安全与健康的工作环境,也为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了安全保障;斯堪尼亚提供多项安全系统配置,可帮助驾驶员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降低操作成本,并提高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同时,斯堪尼亚Touring客车作为本届大赛卡车驾驶员的专用通勤车辆,也出现在了武汉区域赛现场,让参赛者体验了“公路之王”另一种独特的魅力。斯堪尼亚Touring客车在节油、操纵灵活性、路面控制、可靠性和连续操作性能方面均达到了世界级标准。

  左起:武汉容大联通物流公司的刘迎获得第三名;来自重庆宏图物流公司的陈雪松问鼎冠军;2012年大赛的全国总冠军余洲获第二名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由中集集团、美铝车轮、米其林轮胎、伍尔特集团提供友情赞助。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