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数据 >> 正文
漯河站压缩货车车辆停时提高运输效率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日前,漯河站实施在每天的交班会上报各货场、专用线站存车制度,以便准确掌握运用车情况,并按时将车站站存车情况与装卸车作业进度及其它运输指标一起进行分析,让影响车站中、停时和运输收入的问题显性化,对症下药,提高运输效率、增加运输收入。

  这个站认真剖析现车管理,生产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中、停时超标等存在的问题,理清影响运输效率和效益的“病脉”,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对运输效率的主观重视不够,存在重安全,轻效率的思想;与站调、货调、货主的主动联系不够,如货场,个别专线,先装好车再与站调联系,致使装好的车挂不出去,造成停时加大;对行车和货运职工的责任细化落实不力、督促不够等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漯河站制定了高度重视运输效率和效益,加强自我管理,增强独立作战能力;严格坚持日分析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要求货运营销人员主动深入大中型企业争取货源,尽全力做好长运距、高附加值货物运输;细化考核责任,建立激励机制,调动行车和货运人员主动提高运输效率、增加运输收入的积极性等措施,全力尽快解决效率不高、效益不好的问题。

  漯河站每天运转交班会上报作业车装车进度的办法,较好地解决了货车作业中、停时过大的问题,为加速车辆周转提供了快捷通道。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