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改装 >> 正文
杭州:高速惊现“豪华”中巴 竟是厢式货车改装
文章来源: 今日早报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昨天中午11点左右,在沪杭甬高速公路彭埠入口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机动队徐警官带队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突然,徐警官看到一辆蓝色浙A牌照的崭新中巴车,车型为平常路上较少见。徐警官感觉有点怪怪的,拦下来看看。

  “当时我刚上前,都还没开口的时候,司机就神色慌慌张张的,而另外一个40多岁自称车主的苏某立马下车递烟给我,陪着笑脸说他们车上装了没几个人。”徐警官说。

  对于这类驾驶员,徐警官心里更加笃定,这车里肯定有蹊跷。仔细一看,徐警官着实吓了一跳:原来这辆“中巴”,就是辆货车改装的!车子外面的壳就像中巴车的样子,但开门的方式不对,没有中巴车弹开式的门,驾驶室是货车拉开式门,而尾部仍有一道可从中间拉开的厢式门。

  车子驾驶室有三排座位,座位后方有一道移门,拉开后直通货车车厢。车厢里加装了几个座位,堆满了衣服。车厢里一共塞了7人,连同驾驶室里坐满的6个人,一共运载了13个人,等于是一辆中型客车的运载人数了。

  车主苏某说,自己是江苏吴江平望镇人,镇上经常有人到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进货,但由于客车票价高且不方便,所以这些人经常抱怨。苏某一想,这是一个商机,于是他花15.7万元从他人手里买了这辆改装好的“中巴车”,又召了名专职驾驶员,收费载客,自己顺便在吴江和杭州之间带点货倒腾,每次能赚个七八千元。

  目前该车因涉“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车辆已被扣留。该车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0元、计6分的严厉处罚。而这辆“中巴”又涉及非法改装,要求将车内座位拆除、恢复原状后才可以将车子领走。

  高速交警提醒:像这样的人货混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不管是货车司机还是乘客,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