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数据 >> 正文
未来我国物流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文章来源: 城市之星物流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建立、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新兴的产业部门,将成为本世纪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加上,近几年我国电子商务的飞跃发展,尤其以淘宝网为代表的B2C飞速发展,快递行业的超高速发展是我国近几年物流市场的最大新增趋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物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的电子商务交易金额将在今年超过13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将达到1.7万亿元,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比例的6.3%。同时网络购物用户人群也将在今年超过3.5亿。其中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将由去年的6.3%提升到7.2%。电子商务尤其是淘宝网等市场的火爆,带动了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根据近期的实地调研,目前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大型快递公司近年的年增速超过100%。

  拿去年的双十一来说,物流行业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交通运输路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研究中心主任顾敬岩表示:去年仅仅是双十一一天就产生了1.7亿张订单和1.52亿个包裹,比起2012年的数字来说是翻了一倍有余的。

  物流行业将会是我国未来最有发展的领域之一,是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的投入。据有关方面调查物流专业人才已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目前我国物流专业人才十分匮乏,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物流发展的瓶颈。虽然全国普通高校开设物流专业的已增至100多家,但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企业需求。近几年,虽然全国普通高校开设物流专业的已增至100多家,但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物流行业人口将会有一个很大的缺口,未来几年物流行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