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亮点提前“爆”,北京车展有这些惊喜!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14日
分享按钮

  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进入倒计时,相对于上海国际车展,卡车企业对参加北京车展的热情并不高,尤其今年市场不好,就更显冷清,报名参展的不足10家,跨国卡车企业全部缺席,而这些为数不多参展的卡车品牌大多都是跟着集团来的。

  据悉,今年报名参加北京车展的商用车企,有一汽集团、东风商用车、上汽集团、北汽福田、兵器集团、江淮汽车、东风柳汽、四川现代、中欧汽车等。这些来参展的卡车企业,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一汽解放

  三员大将登场,MV3首次公开亮相

  在本次车展上,解放将派出JH6、J6F、MV3三员大将参展。其中MV3是首次公开亮相参加展会。

  重卡大将 解放JH6

  在本次车展,解放将派出高端牵引车JH6参展。JH6是解放全新开发的一款车型,全新的造型更加威猛,整体造型上延续解放卡车的家族特征。解放JH6重卡定位在解放J6与下一代车型J7之间,以此丰富用户对解放重卡产品的选择空间。

  军车中将 解放MV3

  解放MV3,2015年9月3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首次公开亮相。引起广泛关注。该车是解放第三代军用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卡车,内部代号简称为MV3。

  据了解,解放MV3卡车有两款车型,分别是4x4与6x6车型,其发动机配备的是锡柴6DL2发动机。由于军事装备保密的原因,解放MV3相关的配置参数非常少,关于该车的更多信息,还有待在北京车展上揭晓。

  轻卡小将 解放J6F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物流对于轻卡的需要与日俱增。轻卡J6F是解放J6家族的轻卡产品。解放J6F轻卡,搭载的大柴道依茨4DD发动机,发动机采用的是单体泵喷油技术,具有不挑油、动力强劲、皮实耐用等特点。3年30万公里的超长保用标准和超过50万公里的整机寿命,为用户的车辆使用提供可靠保障。

  东风商用车

  涉及物流各个层面

  前几日卡车之家收到了一组卡友发来的照片,从中我们可以大概了解到本届车展东风商用车将要亮相的车型。该图是一列东风车队行驶在前往北京的高速上,其车型种类丰富并且没有车牌,可以推断是本次东风商用车的参展车型。

  

一列东风车队行驶在前往北京的高速上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4×2的天龙旗舰牵引车(定位快递物流专用)、天龙启航版牵引车、窄体版东风天龙牵引车、天龙KC 6X4自卸车,以及天锦载货等。

  4×2天龙旗舰

  4×2天龙旗舰定位快递物流专用车,在动力方面,其搭载了ISZ13升发动机和东风DT14系列变速箱;在外观上采用了黑色+褐色作为车身主色调,前脸品牌标志处颜色突出,黑色部分流线感强,身为展车外观别具一格。

  天龙启航版牵引车

  东风天龙启航版于去年陆续登陆各地,在外观上天龙启航版采用颜色更为浓郁的“中国红”,与普通天龙的色差比较大,所以分辨起来极为容易。作为天龙的升级版本,车展上该车型会有哪些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窄体版东风天龙牵引车

  窄体6×4东风天龙曾在2015年上海车展中亮相,其采用的是新款天锦驾驶室,动力方面其配备东康ISLe340-40型340马力发动机,搭配法士特12JSD160A手动12挡铝质材料变速箱,并带有超速挡。其主打轻量化、低油耗适合中长途运输。

  东风天龙KC 6×4自卸车

  这款天龙自卸车在去年的武汉车展中首次亮相,其定位于渣土运输行业。其驾驶室上半部分和天龙相差无几,保险杠从新设计,充分考虑到这款车的用途和运营的路况,对保险杠进行了加固。

  在动力方面搭载dCi350-40发动机,最大功率350马力,最大扭矩1600牛米;变速箱使用的是法士特12JSD18012档变速箱,此外其上装也符合现在的渣土车智能化。

  (来源:卡车之家)

  东风柳汽

  由扛鼎之作——乘龙H7领衔,新平台蓄势待发

  本届北京车展,东风柳汽将带来多款备受瞩目的创新车型,其中的扛鼎之作便是全新一代高效物流重卡——乘龙H7。

  对于这款期待已久的明星车型,是东风柳汽历时3年整合国际顶尖资源共同打造,2015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到中国卡车公开赛揽获冠军奖杯,再到多个地市订单捷报频传……

  乘龙H7能迅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将新产品平台完美的呈现,这背后是东风柳汽对行业、对用户的精准把握。高效高速物流是运输业的发展趋势,大马力车型的推出不仅仅是产品的升级,也代表着东风柳汽重卡制造的转型。

  除了乘龙H7,东风柳汽在新产品平台继续发力,包括中国首款高端高效长头重卡乘龙T7和全新中卡乘龙M3B,它们都是基于新产品平台打造的全新卡车系列,拥有平台化、模块化、通用化方面的优点,它们都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重磅亮相。

  全新中、重型平台的出现不仅使乘龙卡车产品高端化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是东风柳汽新产品平台进程上的又一里程碑。

  江淮商用车

  全系参展,江淮格尔发K7缺席

  先声夺人,在北京车展开展前,江淮先期做了北京车展江淮体验日。江淮商用车将携全品系参展,同时,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也将展露头脚,此外,市场新宠电动车也将闪亮登场。

  据了解,江淮商用车整车展品包括:帅铃H系轻卡、K系轻卡,骏铃V6K系轻卡、M系轻卡,康铃K5轻卡,康铃X5微卡,帅铃T6汽油版、四驱版,帅铃X小卡(本土版+巴西版)。

  同时,作为车展亮点之一的新能源车,帅铃i5电动车、帅铃i3电动车也将亮相北京车展。

  发动机展品包括:锐捷特2.0柴油发动机、锐捷特2.7L柴油发动机、迈斯福3.2L柴油机、迈斯福4.8L柴油机等。

  此外,由于江淮格尔发K7还处于研发阶段,所以将缺席北京车展,未来有望亮相武汉车展,并与年底上市。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更多>>▋市场动态其它相关新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