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哥伦比亚卡车司机拒绝政府条件
文章来源:商务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1日
分享按钮

  据哥伦比亚媒体报道,在经历30天左右大罢工后,哥全国卡车司机协会拒绝了政府提出的条件,使罢工事件升级。上周末来自哥政府交通部和贸工部的代表与卡车司机协会进行了谈判,但双方并未就实质性内容达成一致。

  哥交通部副部长Dimitri Zaninovich称政府和卡车司机协会主要围绕以下话题进行了谈判:收费规则,车辆报废,解决非法注册,劳工条件,过路费及燃油。他强调针对上述议题政府提供了18条建议方案,也迎合了卡车司机协会的诉求。

  Dimitri Zaninovich称关于收费规则,政府提议向卡车司机征收8.6%的运营成本费,同时重新规定35条路线的收费,但遭到后者反对;关于车辆报废,交通部已准备8260亿比索(约2.8亿美元)用于更换服役超过25年的旧车,每辆车最高补贴8000万比索(约2.7万美元),预计更换13000辆车;关于车辆非法注册,政府建议对非法注册的车辆适时予以报废;关于过路费,政府称路费涨价是阶段性过程,与油价相关,且会通过系统性调整转加给最终消费者。

  哥伦比亚运输协会(Colfecar)主席Juan Carlos Rodríguez称双方对话并非强制性,而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提升哥伦比亚交通运输业的竞争力。

  而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商会则对因罢工造成的边境货物堆积担忧,希望哥政府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避免额外损失。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