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近日宏观政策动态:区域性法规集中出台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9日
分享按钮

  近期一大波政策与法规出台,大家继续关注!

  1、南昌市拟于2016年8月1日起,对无环保标志或持有黄色环保标志机动车全天交通禁行,实行禁行的区域保持不变。促进区域内重卡车辆置换的快速发展。

  2、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指出从2016年12月1日起,达不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新购置机动车不得在兰州市辖区内销售和注册,将7.5万辆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有利于推动该区域重卡市场置换。

  3、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2016年5月为102.8点,比上月回落2.2%,比上年同期下降0.6%,呈现“震荡波动,连续回落”的走势,未来整车及零担公路物流需求将延续稳中趋缓的走势。将对公路物流运输车辆带来一定的震荡。

  4、今年河北省交通固定资产计划完成投资880亿元,争取完成投资9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33亿元,新增通车里程167公里,到年底总里程达到6500公里。

  5、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将于2016年内开工,项目路线全长40.683千米,建设工期为3年,总投资119.11亿元。广东省将在中山市投资600亿元用于建设高速公路以及地方干线公路。

  6、青海省财政厅拨付交通运输专项资金40亿元,用于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和国道310线大力加山经循化至隆务峡公路等公路建设项目。

  7、河南省即将开建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尧山至西峡至豫鄂界段、商丘至南阳高速公路周口至南阳段,争取开工建设汝州至唐河至豫鄂界高速公路。

  8、国家发改委批复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新建三门峡至禹州铁路、新建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城际铁路,合计投资1976.85亿元。

  9、发改委同意建设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宝坻至滨海新区段。项目总投资238.1亿元,建设工期4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