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美国拨$1.37亿 超级卡车获巨额研发资金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3日
分享按钮

  近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将拨款1.37亿美元,启动新一轮燃料经济性研究项目,该项目主要涉及商用车和乘用车两个领域,其中美国的第二代超级卡车获得了相当大的资金支持。

  美国对于燃油经济性的研究,旨在在中重型商用车方面,研发出更具环保优势的创新型技术,同时在轻型卡车和乘用车领域有所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能源部安排了康明斯、戴姆勒北美卡车、纳威司达和沃尔沃美国技术部共4家团队,参与第二代超级卡车的研发,每个团队获得2000万美元的拨款,这意味着美国总共将在此投入8000万美元。

  早在2010年,美国就打造出第一代超级卡车。在先前的测试中,第一代超级卡车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已经十分突出。在四种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9.28L,整车效率提升115%,制动效率提升50.2%。

  第二代超级卡车将在第一代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研发团队希望其能在技术上取得更大进展,将8级重卡的整车效率再提升两倍。

  除此之外,在美国能源部1.37亿的拨款中,对于新能源汽车及技术的投资占到了5700万美元。这部分资金将重点用于电池技术和电动动力系统的研发升级,特别强调降低乘用车和轻型卡车的碳排放和燃油消耗水平。

  负责人David Friedman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轮投资将加速车辆尖端技术开发,若研发成功,这将为企业和个人用户节约大量资金,而另一方面,减少的碳排放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