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个超级卡车创新中心落户怀柔
文章来源:怀柔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5日
分享按钮

  近日,“福田汽车集团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成立并落户怀柔,这也是中国首个超级卡车创新中心。当前,福田汽车集团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欧六排放重点实验室、智慧物流大数据中心、超级卡车数字化工厂已经正式运营。


  据了解,超级卡车是由福田汽车集团携手美国康明斯和德国戴姆勒,整合全球资源,通过智能驾驶、新能源和车联网打造的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科技化产品,其目标是实现油耗降低30%(或纯电动)、碳排放减少30%(或零排放)、货运效率提升70%。福田汽车集团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由国家级超级卡车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工程试验中心、欧六排放重点实验室、智慧物流大数据中心、超级卡车数字化工厂组成,是福田汽车工业4.0的示范基地,累计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该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在“福田汽车工业4.0”理念指导下,福田汽车率先成立了以智能驾驶、新能源、车联网等重大科技突破和产业革命为目标的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实现产业和技术双跨越。


  今年9月,福田汽车链合全球资源研发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全球上市,为超级卡车创新中心落户怀柔奠定了基础条件。与此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先进的生产工艺能将产品研发、实验、验证、数据分析等环节整合到一起,这也满足了超级卡车创新中心的发展需求。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积极推进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落户是我区践行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成功落户不仅与我区“服务首都核心功能、汇聚绿色创新实力”的功能定位高度吻合,同时也将使汽车制造这一我区的传统产业,完成了由制造向研发的转变。


  未来,以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为依托,福田汽车将通过汇集来自汽车制造、电子电器、智慧物流等多个领域的智慧,开展对于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在内的前沿探索,通过车道偏离警告、前瞻性巡航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推出福田无人驾驶卡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