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8级重卡销量严重衰退 沃尔沃奔驰实行裁员计划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0日
分享按钮

  近日,沃尔沃方面宣布,由于8级重卡细分市场不断削弱,公司决定对位于弗吉尼亚州都柏林的工厂实行裁员计划。据悉,该工厂现有员工2168人,今年9月已经经历过一轮裁员,当时裁掉300人,而这次决定将再次使500人失去工作。



  “当前,8级重卡需求下降,库存堆积严重,沃尔沃已经看出长距离运输市场的疲软之势,”沃尔沃卡车发言人 John Mies表示,这次裁员将在明年2月中旬实行。8级重卡是沃尔沃卡车在北美的业务核心,这种持续的疲软对公司造成巨大影响,通过裁员节约成本是当前的策略之一。


  和8级重卡销量持续走低的情况不同,近两年美国4-6级中卡的销量却成向好发展。根据相关专业人士的分析,随着集散地越发密集,中短途货运增加,用户对于大型重卡的需求量自然下降,中卡相对增加,这也就造成8级重卡在美国销量严重下滑。


  另外,美国GDP下降、货物交易量减少也是原因之一。美国GDP主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业,所占高达80%的比重,如果美国服务业出现萎缩,那么整个国家的经济将陷入低迷。然而,美国服务业却在2016年出现逾两年来的首次下滑。


  2016年8级销量衰退后,卡车企业实行裁员政策的不止沃尔沃一家。戴姆勒-奔驰今年两度宣布裁员决议(2月和6月),分别裁员1200人和1240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