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省要给“治超”立法!借鉴重庆市高速公路治超经验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厅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0日
分享按钮

  为加快《治超条例》立法进程,按照省人大财经委有关要求,1月3日起,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有关部门在郑州开展《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送审稿)集中修改完善工作。


  1月4日下午,刘兴彬副厅长听取了《治超条例》(送审稿)修改工作的进展汇报,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治超条例》立法工作。超限超载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和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必须下大力气进行治理,要通过立法,为有效开展治超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二是要充分学习借鉴外省份特别是重庆市高速公路治超经验,并在科技治超、信用治超等方面做好制度的创新设计。三是要认真把关,对照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2号令、国家五部局文件等新规定,参考外省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结合我省治超工作实际,逐字逐句斟酌推敲条款内容。四是要做好协调,向省人大财经委、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做好汇报,广泛征求公安、工信、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五是要加快立法进度,力争《治超条例》早日出台,为进一步巩固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厅政法处、执法局和三门峡市交通运输执法处相关负责同志与专家参与了此次修改工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