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三品牌战略形成 揭秘四川现代布局“致道”的背后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高洋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7日
分享按钮

  日前,在四川现代2017年度商务大会上,定位为卡车中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致道”正式面向全国发布。至此,四川现代面向卡车市场的三品牌战略形成,即创虎、致道和南骏,全方位布局中国卡车高、中、经济型市场。



  完善品牌梯队 丰富产品线


  据了解,2012年8月,四川南骏与韩国现代共同出资成立四川现代,正式进军中国商用车市场,并针对当时国内的卡车市场趋势,推出了高端重卡品牌——创虎。主打高端市场的创虎,以及面向中低端市场的南骏成为了四川现代当时应对卡车市场的两大品牌,并为四川现代创下了出色的市场业绩。


  然而,因产品线单一,无法抢夺市场容量更大的中端市场份额,也成为了四川现代当时的短板。为补齐此短板,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2016年,四川现代陆续推出了面对中端市场的致道e-COUNTY、致道800W和致道300M等高性价比产品,并凭借细分品牌战略,实现了同比增长33.67%的市场业绩,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


  如今,“致道”品牌也正式与大家见面,至此,四川现代面向卡车市场的品牌梯队得以完善,其产品线也得到了补充和丰富。为进一步强化中端市场产品矩阵,2017年,四川现代还将在致道轻卡300 M基础上,于年内推出致道300N窄体和致道500M宽体轻卡产品,力求通过更加丰富的致道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并使其成为新的销售增长点。


  致道品牌及产品的推出,将为四川现代抢占中高端市场份额奠定有力基础,而品牌梯队的完善和产品线的多样化也将成为四川现代未来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除了致道品牌之外,2017年下半年,四川现代还将推出高端轻卡QTc,作为一款从韩国引进的成熟产品,QTc目前已经开发完成,并进入了最后的测试阶段。该产品上市后,将与南骏品牌轻卡和致道品牌轻卡形成更加完善的轻卡产品线,从而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


  中韩技术深度融合的代表


  从高端重卡品牌创虎的推出,到中高端卡车品牌致道的全新发布,仅仅四年的时间,四川现代便完成了品牌的布局,并实现了产品线的多样化发展,足以见得四川现代在技术研发及生产方面所拥有的强大实力。


  从不同品牌产品来看,创虎定位为从现代总部引进生产的产品,通过将世界领先的研发技术引进再吸收,整合韩国现代汽车内部技术成果资源,使其更具细分市场优势;而致道作为四川现代的自主品牌,其定位为合资品质、自主价格,核心技术继续沿袭创虎重卡平台和康恩迪中巴平台,而大部分零部件则采用国产品牌,如致道的动力总成采用了国内重卡市场上“黄金产业链”——潍柴动力+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力求通过本土广受市场认可的主流配置,使其实现自主化和市场认可度。


  从创虎的完全依靠韩国现代汽车技术,到致道的中韩技术融合,四川现代正在借助其合资企业的优势,实现着中韩合作的更深层次融合,并将这种深度融合转化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使其成为四川现代不断赢得市场份额的强大武器。


  不仅如此,2017年,四川现代还将继续加强中韩技术方面的合作,比如,成立专项研发团队,由韩国专门将十几位技术专家派驻到四川现代,负责协调韩国技术和四川现代技术的对接,从而完成韩国技术的研发工作。


  挑战2017年4.5万辆销售目标


  2017年,四川现代整体销售目标为4.5万辆,具体为:引进车型5500辆,致道品牌车型6000辆,南骏品牌车型33000辆。


  从其销售目标及各品牌任务分布来看,对于新发布的致道品牌,四川现代寄予了不小的期望。四川现代总经理金时平在年会上表示,四川现代将会充分反映市场需求,为提供多样化的致道系列及轻量化产品而不断努力,以优秀品质赢得用户信赖。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系列,满足客户的多方面需求也正是致道品牌区别于创虎和南骏品牌,面对不同细分市场所体现出的应对策略。


  从市场前景来看,四川现代的最大优势就是来源于现代卡车的技术。而致道品牌正是得益于此优势,并融合了本土化主流配置的研发成果。面对中端车型占据主阵地的中国商用车市场,此研发成果也将为四川现代进一步占领市场,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带来希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