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货车司机持假证逃费 过路费一年少给4万
文章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0日
分享按钮

  1月18日,司机黄某驾驶着一辆大货车驶入中江高速公路东升收费站,收费员核实相关证件发现,该车辆的行驶证副证为假证。经过调查,该车自去年4月份以来,利用非法伪造的行驶证逃费共86次,逃缴高速公路通行费44977元。



  18日凌晨3点45分,一辆货车驶入中江高速公路东升收费站的57绿通车道,准备由此下高速。收费员接过司机黄某递入收费窗口的驾驶证、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等证件,通过中江移动客户端(APP)软件,按照绿通车“一车一档”进行车型、参数实时比对,发现行驶证副证疑似假证。此时,驾驶员黄某显得紧张且不耐烦,不停催促快点检验通过。收费员见状立即报告班长和站级管理人员,同时上报高速交警二大队和属地荣兴派出所。经过交警部门核查,该车的行驶证副证为假证。


  “经过调查发现,这辆车自今年4月份以来,共利用非法伪造的行驶证逃费86次,逃缴通行费44977元。”中江高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驾驶员黄某反映,假行驶证是车主花钱找人非法伪造的,利用国家对绿色通道免交通行费的政策进行逃费。目前,该货车已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扣留,驾驶员被带回荣兴派出所协助调查,等待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中江高速东升收费站持续打击逃费车辆,利用中江高速综合调度管理系统,共查获假冒证件绿通车辆4辆,这些车辆均通过持假行驶证进行逃费,共计逃费201车次,追缴路费92110元。


  中江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中江高速将持续开展打击各类逃费行为和超载超限活动,确保高速公路在春运期间安全畅通。根据交通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