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唯一”通过中国燃油公告轿运车型诞生!中国重汽与长久联合打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3日
分享按钮

  全国唯一合法的中国中置轴轿运车诞生!这款轿运车由中国重汽与长久集团联合打造,这是截至目前,唯一取得燃油公告的中置轴轿运车型,且此款车型仅能使用T5G 底盘和长久的上装。


  2017年1月23日,《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布第37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的公告》正式发布,共计2742款卡、客车车型进入车型公告榜。其中,中置轴轿运车CHX5240TCL车辆运输车(列车)及车辆运输车(牵引货车)进入榜单,并成为轿运车行业首批通过中国燃油公告的运输车车型。




  该车型由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商用车事业部滁州生产基地联合开发。底盘采用中国重汽为中置轴轿运车量身定制的T5G-D低顶驾驶室,满载驾驶室顶端设计离地高度不超2.68米,驾驶室四点全浮,车内噪声低,座椅、操作舒适性高;搭载世界一流德国曼技术MC07系列发动机,低油耗、经济性表现突出;前车前后桥都采用盘式制动器,制动性能表现突出,拥有超高的安全性;后桥及挂车均采用德国进口空气悬挂系统,超越了传统的钢板板簧结构,不仅使轮胎滚动顺畅,驾乘舒适安全,还可缩短刹车距离,既高效又能节约车辆燃油消耗。



  该车型总长达22m,可装载商品车10辆,远超合规单排车,经济型表现突出。中国重汽和长久集团还可提供定制化服务,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用户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以下为公告原文:

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布第37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的公告


  根据《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和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09年第11号)规定,现将已通过技术审查和公示程序的第37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予以公布。


  附件: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第37批)

  交通运输部

  2017年1月23日

  分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及道路运输管理局(处),各有关车辆生产厂家,部汽车运输节能技术服务中心,部法制司,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