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戴姆勒将在俄罗斯建汽车厂 2018年动工
文章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4日
分享按钮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工贸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公布,戴姆勒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兴建奔驰汽车厂。曼图罗夫表示,政府和汽车制造商将很快会签署一份合同,开始在莫斯科附近建设工厂。


  戴姆勒去年6月份证实,正在与俄罗斯政府协商建厂事宜,但没有提供任何关于该项目的细节。据报道,奔驰在俄罗斯使用进口套件装配的SUV每年多达3万辆,该公司计划投资约2亿欧元(约合15亿人民币)。“我们正在与俄罗斯政府谈话,以了解当地汽车生产的经济要求是否已得到满足”,戴姆勒发言人指出。


  据悉,宝马是奔驰在俄罗斯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宝马通过当地合同制造商阿芙多托尔公司,使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组件装配轿车和SUV。奥迪则在俄罗斯卡卢加的大众汽车集团工厂生产轿车和SUV。


  俄罗斯曾被认为可能将超过德国成为该地区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但一直挣扎于受低油价、货币疲软和西方对该国介入乌克兰事件的制裁影响的低迷经济。


  上个月,欧洲商业协会(AEB)预测,市场可能将停止衰退。豪华汽车的销量在低迷时期比大众化主流车型销售情况更好。根据AEB上周公布的数据,去年奔驰俄罗斯销量同比下滑了11%。宝马销量同比持平,奥迪的销量下滑19%。雷克萨斯的销量增长了19%。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