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开年首月半挂牵引车同比暴涨221.65%!都有谁在分享盛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5日
分享按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半挂牵引车累计销售56147辆,环比上月增长16.4%,比去年同期暴涨221.65%。其中,一汽狂揽首月半挂牵引车市场近四成江山。在它之后,陕汽与中国重汽也实现了同比209.19%和383.51%的高幅增长,以9016辆和7886辆的成绩位列1月半挂牵引车销售前二三名。



  分车型看,准拖挂总质量≤25吨的半挂牵引车市场,一汽居首位,市场份额高达76.39%。在它之后,剩下的市场份额,被江淮、东风和南京徐工瓜分了23.37%,庆铃、大运以及湖北三环三家企业总销量不足30辆。



  而在25吨<准拖挂车总质量≤40吨的市场类别中,各家企业所占市场份额相互间差距没有那么大,在该类市场,陕汽居首位,占据了32.86%市场份额,东风和福田之间的销量咬得比较紧,中国重汽位列第四,在这其中,仅一汽比去年同期出现了36.35%的下滑,剩下的生产企业大都实现了正增长,且增幅高达三位数。



  在准拖挂车总质量>40吨市场领域,一汽又回归强势地位,市场份额高达67.14%。其余市场份额则被中国重汽和上汽红岩瓜分,其中中国重汽的增幅高达1493.91%,在准拖挂车总质量>40吨市场地位仅次于一汽,占据了27.99%的市场份额。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