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这么一款集赚钱、保命于一体的“神车”,不得不服!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卡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分享按钮

  一款能赚钱,关键时候还能保命的车,最值得卡车司机托付。


  百万公里用户:郭思峰


  ⊙购车时间:2013-12-19


  ⊙车型品牌:HOWO-T7H


  ⊙型号及配置:ZZ4257V324HC1B/U2GB-1H


  ⊙车辆底盘号:DA779457


  ⊙运营路线:滨州博兴至贵州专线运输


  ⊙至2016年12月行驶里程:1016000公里


  ⊙年运行里程:318876公里


  ⊙月运行里程:26573公里


  ⊙平均日运行里程 :886公里


  保养维修情况:日常7万公里更换机油,并清洗燃油系统,保障油路通畅,10万公里更换变速箱、后桥油。保内实际维修次数2次,一次更换油泵,一次程序升级;93万公里的时候拆过一次缸盖,气门座圈损坏,缸盖返回重汽动力公司维修,政策性照顾赔付的修复缸盖费用。


  当初郭思峰买中国重汽HOWO-T7H的时候,主要是看中T7H的驾驶室舒适性以及装配的是曼发动机,脱胎于德国技术制造和生产工艺做出来的心脏,赢得了他的信任。



  2013年12月19日,郭思峰将其买下,跑滨州博兴至贵州专线运输,主要以普货运输为主。3年多下来,目前行驶里程已经突破百万公里。“这车有2个驾驶员,平均每天跑886公里,遇到运费较高,货源紧张时,我们经常空车去拉货,跑得比较勤。”郭思峰解释道。


  HOWO-T7H自2013年3月上市,从产品导入到市场成熟,大致需要10年的市场历练,郭思峰算是HOWO-T7H算是吃螃蟹的一批用户,新车最大的问题是需要磨合,很多问题都需要在磨合期解决,不断完善成一款成熟的产品。


  那么,郭思峰的车日常的保养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们用得都是正规油品,日常7万公里更换机油,并清洗燃油系统,保障油路通畅,10万公里更换变速箱、后桥油。”郭思峰买的这款HOWO-T7H,保内实际保内实际维修次数2次,一次更换油泵,一次程序升级,93万公里的时候拆过一次缸盖,原因是气门座圈损坏。“当时,缸盖返回重汽动力公司维修,重汽也政策性照顾赔付了修复缸盖费用。”用到现在,这款车让郭思峰感觉省心,维修保养成本低,出勤率高也让他获取了最大化的利润。


  对于一些T7H用户反馈的油耗问题,驾驶这辆车的司机却对该车的油耗表示非常满意,他认为,这跟驾驶员的操作习惯有很多的关系,他的驾驶技巧是“轻踩勤换”即-轻踩油门,及时换挡,不要憋车,不怕转速高,只要油门轻,油耗不会高,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一定要使用正规加油站的油品。


  然而,一款再好的产品也不可能做到极致,总会有更进一步的空间,在驾驶过程中,郭思峰感觉HOWO-T7H的仪表台的高度比较高,可能比较适合欧美人的体格,对亚洲人来说,仪表台的高度还能往下降一点开得更舒服。另外,配件购买周期长的问题,他希望也能够在日后得到改善。“希望中国重汽多造车,造好车。未来将继续跟中国重汽风雨同舟。”


  能赚钱,关键的时候还能保命!


  “HOWO T7H将我与死神的距离拉开了2米!”


  郭思峰他们很幸运,在驾驶HOWO-T7H的这些年没有遇到这样危及生命的时刻,但是,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尤其是这些常年在外跑车的司机,碰到 “天灾人祸”真是躲闪不及。平头驾驶室视野好,但是遇到事故死神也是最近的。就因为这个天然缺陷,一些平头重卡厂商,赋予了驾驶室碰撞瞬间后移的技术。




  当死神来临,离他越远的人,肯定也就越安全。一个微信昵称“咖啡的味道”的HOWO-T7H昆明用户,2月7日在云南高速永平段就跟死神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当时,他的车与前车发生猛烈碰撞,车严重变形,他却捡回了一条命,仅胸口在碰撞中有点淤青,其他问题一点没有。


  从现场图片看,碰撞后T7H的驾驶室与车架分离,驾驶室后移近2米;同时后面的挂车也由于惯性也前移了有30厘米左右,已经紧紧的和驾驶室贴在一起。




  在这次碰撞中,HOWO-T7H驾驶室后吸能的功力,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把这位昆明用户与死神的距离拉开了2米!




  而在此之前,笔者还从安徽亳州的车主孙将发生的事故中,领教过T7H驾驶室后移的技术。发生事故那天,孙将驾驶新买两个月的540马力 HOWO T7H,在湖南常德段高速路上行驶,当时车上装了4辆轿车,载重4吨,前面一辆挂车满载货物,正低速吃力的爬坡,黑夜中遇到高速行驶的T7H,两辆车碰撞到一起,在高速碰撞下,孙将却因为驾驶室后移毫发无损,最后他下车查看,发现虽然驾驶室被撞得面目全非,但是结构完整。此外,车辆底盘发生扭曲,水箱、中冷器、前桥等全部受损,后移的驾驶室将挂车上的小轿车也撞坏了。




  卡车司机在外奔波就是为了多挣点钱,卡车是他们的谋生工具,而他们从事的也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他们想用这工具挣钱,更怕有钱挣没命花。HOWO-T7H此番现身说法,让他们能更安心的挣钱。


  安全课堂:HOWO-T7H驾驶室安全原理



  T7H的驾驶室为什么能在这么严重的事故中能保护到车主毫发无损?咱先来说说HOWO-T7H的出身,它是中国重汽采用德国曼技术、利用和德国曼相同的生产设备、采用德国曼相同的出厂检验标准,结合中国国情凭借50多年成熟重卡制造经验生产而出的新一代高安全、高可靠、高经济性产品。它的驾驶室本体强度满足全球最严格的瑞典法规的碰撞试验,驾驶室整体后移、转向管柱碰撞变形能极大的吸收碰撞能量。



  其中,T7H驾驶室沿用了曾荣获“2011年中国专利外观设计优秀奖”的HOWO- A7驾驶室,在外观设计上独树一帜,造型威猛,具备世界顶级重卡所具备的主、被动安全性,驾驶室碰撞指标按瑞典标准设计,转向管柱能碰撞变形吸能。独特的驾驶室强制后移技术可以很好的保护驾驶员的安全,将事故的损失及后果降到最低,保障我方安全的同时,对方生存空间也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