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今天,中国重汽向行业扔了一枚不停车服务的“深水炸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高洋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今天,中国重汽向行业扔了一枚不停车服务的“深水炸弹”,将自己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3月9日,中国重汽首创的“不停车”服务模式隆重启动,并在全国全面实施推广。一项颠覆传统、超越极限、行业首创的新服务模式由此诞生,它的出现也为中国重汽“亲人”服务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推出此项服务,中国重汽在玩什么“花样”?



  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的话来讲,3·15前夕,为用户干点实在的!这是对自己车辆质量的自信,倒逼服务效率提升,提高用户运输时效!这不仅是一种服务,更是一份承诺,一份对用户,对社会的承诺。


  这究竟是一份怎样的承诺?在行业造成犹如深水炸弹般撼动人心的影响。


  刷新卡车行业售后服务极限!


  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车辆,怎么办?


  为保证用户运输的实效性,对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的车辆,实施中国重汽“亲人”快速救援服务,经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将由中国重汽协调提供代用车,完成用户的货物运输任务。


  觉得等24小时时间太长?这些车型超过6小时就享受“不停车”服务


  对于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化苗木运输、牲畜活禽运输、绿通运输牵引车预判6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同样启用“不停车”服务。


  什么车型能享受“不停车”服务?曼技术公路牵引车,车型为汕德卡“C系列”牵引车、豪沃“T系列”牵引车,不含危化品及重载版运输车辆。


  不仅如此,对于符合“不停车”服务条件,但不采用代用车的用户,中国重汽则承诺:从停车起每满24小时,补偿用户1000元,直至车辆修复完好为止;若代用车返回后,故障车辆仍未修复完好,每满24小时补偿用户1000元,直至车辆修复完好为止。


  不能在规定时间内修复完好,就免费提供代用车,不采用代用车就为用户补偿数以千元的损失,如此“豪气”,中国重汽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能够做出如此承诺,敢于做出如此承诺,实际上更是因为中国重汽对自身的产品足够自信。


  据介绍,曼技术产品大量推出后,得到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其中,中国重汽的11升、13升柴油机曼技术产品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三年来,曼技术产品已行驶百万公里的用户也开始大量涌出,据智能通跟踪统计,每天日运营里程超一千公里以上的车辆比比皆是。


  说到产品的质量,刘培民更是表现出了充分的自信,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从一台百万公里车型,做到台台都是百万公里车型。”


  2016年7月1日,中国重汽第一台连续行驶百万公里的车型出现,到如今,已行驶百万公里的用户也越来越多,足以说明,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有替代进口车型的实力。


  “做到台台都是百万公里车型!”——这就是中国重汽的自信。


  那么,做出如此承诺,对中国重汽而言又能收获什么呢?


  置身舆论风口浪尖

  倒逼自身服务水平提升


  如此“广而告之”对用户做出此项承诺,事实上,这也是中国重汽对自身的一种倒逼行为。通过用户、舆论的监督,使中国重汽的服务水平得到更高的提升。


  据了解,如果真正通过代用车解决故障车辆无法在规定时间修复完好的问题,一辆车就将给中国重汽带来高达万元,甚至更高的成本费用。因此,为了不增加服务成本,同样让用户满意,就是靠提升服务来尽量减少甚至避免代用车的使用。


  刘培民表示:“推出此服务并不是鼓励使用代用车,而是尽量保证车辆出故障后能在更短时间内修复完好,甚至是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做到车辆不出故障。”而这一点也正是用户所希望的。


  事实上,此项服务能够与公众见面,也是中国重汽通过三年时间不断调研,积累资源才推出的。


  如今,中国重汽已针对此项“不停车”服务拥有了六大保障:


  产品质量保障;


  服务网络保障目前,中国重汽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拥有1000多家服务站。


  配件及周转总成保障:目前,中国重汽拥有两亿元配件储备、数千万的配件和周转总成保障。


  代用车资源保障:中国重汽有228个城市1000余辆代用资源车保障。


  服务团队保障:中国重汽从总部到服务公司有着近万人的庞大团队在支持着“不停车”服务。


  信息化保障:中国重汽不断完善的信息化手段也为此项服务作出保障,包括“服务一线通”、“智能通”、“智慧重汽”等平台。


  最后,刘培民还表示:“未来,中国重汽还将尝试扩大‘不停车’服务车型范围,在更多车型中提供此项服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