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三季襄阳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3月14日上午9点,“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三季启动仪式在襄阳举办。天龙哥大赛以“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为主题,一方面为天龙哥出色的驾驶技术喝彩;另一方面,在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及关注者中,通过赛事选拔出驾驶技能好、驾驶习惯好、思想品德好的榜样型司机,基于共同的目标,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升级为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三个单位联合主办,由东风公司承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东风汽车公司团委书记师建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祖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黄乃绪等公司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属于“天龙哥”的荣耀时刻。



  时至今日东风汽车公司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前两季的比赛中累计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举办了近300场比赛,第一季赛事主要面向东风品牌卡车驾驶员,比赛项目为画龙点睛和神龙摆尾,先后在广州、襄阳、重庆、西安、兰州、郑州、石家庄、济南、合肥等全国九大城市举行半决赛,最终27名理论与技术兼备的天龙哥入围十堰总决赛,最终经过一天激烈的争夺,周开胜、魏杰和马保军获得第一季大赛的冠亚季军,在第一季的基础上第二季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此,“天龙哥大赛”由一个东风商用车企业赛事升级为一个国字号卡车品牌赛事。卡车驾驶员大赛不仅向社会展现了卡车驾驶员群体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同时大赛也为青年卡车司机创造展示精湛技艺,提高职业技能的广阔舞台。



  在第三季启动仪式现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说:“瑞典有1000万人,而中国卡车司机就3000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我们非常重视这一群体,东风商用车会延续赛事好的经验,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和关爱卡车司机。”在中国卡车司机群体从业人员众多,中国卡车保有量大约为3000万辆,是世界上卡车保有量和生产量最大的国家,举办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是以提升卡车司机的职业荣誉感为核心目的,服务于汽车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服务于汽车技术的进步,弘扬汽车工匠精神,弘扬“中国梦”为推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在致辞中指出:“在2017赛季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开幕之际,希望大赛组织机构以培养青年大国工匠、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标准,将赛事办好;希望参赛的青年卡车司机珍惜参赛机会,以赛代练、提升技能,树立担当、友爱、积极向上的职业形象。


  在赛事期间通过组织一系列的驾驶技能比赛、场外互动、学术交流等活动,为卡车司机积极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平台,并支持优秀卡车司机的创业梦想,鼓励各位选手积极分享驾车经验,并提供技术创新建议。


  据东风商用车市场与销售领域党委书记金谋志介绍,“本季大赛共设置150场初赛、10场半决赛,经过层层晋级,将选取30人进入总决赛,赢取全国总冠军奖励:东风天龙旗舰1台。”


  另外,本赛季将延续前两季优点,并在六大层面进一步提升:奖项含金量更高、赛事规模更大、人文关怀更浓、专业竞技更强、运营机制更完善、社会认可度更广,整个赛事统一规划组织,加强专业技能比拼的同时,更注重对每一位天龙哥个体的关怀,充分挖掘他们的信赖故事,让全社会了解卡车司机群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