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三季襄阳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3月14日上午9点,“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三季启动仪式在襄阳举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东风汽车公司团委书记师建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祖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黄乃绪等公司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属于“天龙哥”的荣耀时刻。



  前两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累计近300场比赛,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超过一万多名卡车驾驶员参加,近5万人到场参与活动、观摩比赛。东风商用车党委书记张祖同说:“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支持下,我们致力于把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发展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参加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比赛项目最专业的卡车驾驶员大赛。许多优秀卡车司机通过这个平台展现自己的价值,成为大众创业的先锋,树立积极健康的社会正面形象。“


  在启动仪式现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说:“瑞典有1000万人,而中国卡车司机就3000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我们非常重视这一群体,东风商用车会延续赛事好的经验,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和关爱卡车司机。”


  天龙哥大赛以“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为主题,一方面为天龙哥出色的驾驶技术喝彩;另一方面,在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及关注者中,通过赛事选拔出驾驶技能好、驾驶习惯好、思想品德好的榜样型司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说:“目前中国有近三千万卡车驾驶员,这个默默奋斗的群体,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社会财富的搬运者、是道路安全的维护者、是中国现代化发展的建设者,他们的职业追求和生存状况,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举办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就是以提升卡车司机的职业荣誉感为核心目的,服务于汽车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服务于汽车技术的进步,弘扬汽车工匠精神,为推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升级为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三个单位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东风汽车公司团委书记师建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祖同等领导一起鸣枪,宣布本季大赛正式启动。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说:“在2017赛季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开幕之际,希望大赛组织机构以培养青年大国工匠、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标准,将赛事办好;希望参赛的青年卡车司机珍惜参赛机会,以赛代练、提升技能,树立担当、友爱、积极向上的职业形象。“


  在现场,第二季总冠军彭剑代表天龙哥发言,并向所有卡车驾驶员倡议:“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持续提升驾驶技术,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努力养成节油驾驶习惯,始终坚持规范礼貌行车,向交通陋习说不,为文明行车点赞。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做表率,共同树立卡车司机群体的良好社会形象。”


  据东风商用车市场与销售领域党委书记金谋志介绍,“本季大赛共设置150场初赛、10场半决赛,经过层层晋级,将选取30人进入总决赛,赢取全国总冠军奖励:东风天龙旗舰1台。”


  据了解,本赛季将延续前两季优点,并在六大层面进一步提升:奖项含金量更高、赛事规模更大、人文关怀更浓、专业竞技更强、运营机制更完善、社会认可度更广。整个赛事统一规划组织,加强专业技能比拼的同时,更注重对每一位天龙哥个体的关怀,充分挖掘他们的信赖故事,让全社会了解卡车司机群体。


  本季初赛沿用前两季的经典科目:“神龙摆尾“和”画龙点睛”,赛场分为A、B两大区域,同时展开激烈角逐,成为赛场围观最高的项目。正在比赛的认真、即将上场的紧张、已经赛完的放松、场外亲属的期待与加油声……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独特的赛场风景。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通过理论测试和场地赛的层层筛选,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初赛首站的三强诞生:同样都是210分,鄢曙光以1分40秒问鼎本场冠军,司光剑以1分42秒获得亚军,姜占兵以2分55秒获季军。他们凭借优异的表现,为自己率先锁定了三张半决赛“门票”,为揭幕战画上句号,也为本季大赛拉开了序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