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安进:“十三五”末江汽要创千亿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中国工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4日
分享按钮

  安进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近日安徽省出台的“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提出,要力争形成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集团1~2家,江汽集团要力争达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江汽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安进说。


  2016年,江汽集团公司又有新的发展,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601.5亿元,比上年增长22.54%;销售汽车64.33万辆,增长9.4%。今年1~2月,江汽继续保持较好势头,尤其是轻卡增长快。他认为,江汽实现“十三五”全省汽车产业规划提出的目标,有可能也很必要。江汽要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稳步、健全、快速发展。


  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江汽的产品基本都是自主开发的产品,具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江汽已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目前又整体上市,实行技术、管理骨干持股,进一步调动了人员的积极性。“十三五”期间,我们要继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产品、技术、管理上全面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水平。


  要加大技术改造。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发展规划已提出“江汽高端及电动轻卡建设投资23亿元”,我们要积极行动,抓紧实施。同时,还要围绕上质量上品种上水平,抓好其他领域的技术改造。通过改造,提高江淮汽车的装备水平,完善工艺路线,进一步实施“互联网+”,采用先进的传统技术、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先进的导航技术;抓好关键基础零部件的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要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安徽省把“十三五”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突出提出,说明了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与支持。江汽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有很好的基础,新能源汽车已在轿车、客车普遍推广,目前又在轻卡开发。安徽省政府已把江汽与大众合作发展新能源汽车列为1号工程,是对我们极大支持。从今年起,江汽要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在巩固提高乘用车的同时,加大力度在商用车的开发,更好地贯彻国家节能环保政策,满足用户的需要。还要加快与大众合作的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投产,早出成果。


  安进还建议,我国汽车要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必须迈向中高端,国内汽车企业要改变只有10万元、经济型轿车的状况,摒弃旧有的靠价格低、靠打价格战获得竞争优势的做法,转向品牌向上、技术领先、制造精良、靠质量和技术走上国际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