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谁是澎湃动力之王?第六届“我最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永涛 实习记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4日
分享按钮

  3月23日,第六届“我最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相对于过去的五届,本届评选创下参评数量历年之最,评选除了包括“我信赖的发动机”评选外,首次有甲醇发动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参评,首次有“我信赖的零部件”参评。



  第六届商用车动力评选,是在国务院出台今年7月份起,重型柴油车必须达到国5排放新标准的背景下进行的,旨在通过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应用高效节能减排技术的内燃机产品,推进更节能、更环保的绿色动力,将我国“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所赋予内燃机工业的使命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也为用户评出更经济、更可靠、更安全的产品。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春雷说:“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鼓励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希望更多的内燃机企业参与进来,为行业提供可靠性、动力性、清洁性高的产品。”


  李春雷


  此次评选共设置了重型、轻型、新能源组“我信赖的动力奖”和“我信赖的零部件奖”等多个奖项,本着为用户选出值得信赖的产品的初衷,每个奖项都在行业专家严谨评判以及一线用户切身体验下实施严格打分,并对参评企业的研发、生产运营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挖掘。参评产品均有自己先进独特的技术特点,自主化程度高是今年的亮点。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说:“本次活动参评产品,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自主品牌在此次评选中占有很高比例。”


  邢敏


  据了解,获奖的自主品牌发动机在制造水平和品质上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可靠性、油耗上均有大的突破,重型柴油机的排量也从几年前的8-10升跃进到10-13升。本次获得“我信赖的动力”奖项的重型组发动机个个都算得上大马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出现了更多形式的清洁燃料内燃机,其中吉利带来了远程动力GS210FM5甲醇发动机参加本届评选。


  获奖企业名单


  目前,在发动机主要配套零部件中,国产企业已然占绝大多数。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软肋”——汽车零部件尤其是核心零部件领域,过去基本上被国外厂家垄断,在本届评选中获奖的辽阳新风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达菲特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投入和潜心研发,在燃油系统、滤清系统和后处理系统等零部件市场大有打破国外垄断之势,为内燃机产业链国产化进程的推进树立了标杆,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添砖加瓦。


  辽阳新风科技有限公司(左二)、苏州达菲特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左一)、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左三)代表获得“我信赖的零部件”奖


  不同的年代,总有不同时代的长征之路,对于发动机制造企业来说,当前的“长征之路”就是紧扣历史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大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让中国商用车真正实现中国“芯”。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说:“评选不是目标,促进企业进步、提高产品质量才是真正目的。”


  姚春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