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上市两天订单逼近3000辆,福田欧曼EST A和EST有何区别?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8日
分享按钮

  千呼万唤始出来。筹谋已久、在国内外各大国际车展预热也有一年多时间,福田欧曼全新换代车型——第一代超级卡车EST A和EST终于浮出水面,于3月26日在北京宣告正式投入市场。


  为这两款新产品上市造势,昨天,福田戴姆勒汽车在北京怀柔欧曼二工厂的北京培训体验中心,福田戴姆勒汽车给它们办了一个盛大的上市PARTY。


  为打响上市的第一枪,福田戴姆勒汽车在车型定价上也作了潜心市场调研,并推出了史无前例的优惠购车政策,线上线下的做推广,为了让国内卡车司机打消疑虑,放心尝鲜这两款新车,从买车,到用车养车、再到卖车,福田戴姆汽车可谓是用了不少“狠招”,且招招都切中了购车人的“要害”,整个活动在商用车圈确实也造成了不小的轰动效应。


  0元欧洲双人游


  0元美国双人游


  30%首付、2年0利率买车


  4年后半价回收


  6000元二手车置换补贴


  1年100万元货物险


  100万公里发动机保养保修


  100万公里代用车


  买10台EST-A送1台欧马可


  买20台EST升级1台EST-A


  从买车,到用车养车、再到卖车,


  全程无忧,贴心服务。


  而在活动前一晚,福田戴姆勒汽车还办了一场2017物流大咖俱乐部互联互通之夜,让来自中国物流界的近百名物流大咖更深入的认识这两款新产品,双方也更深入了解彼此需求。在如此多层级的铺垫下,据悉,从昨天上市到今天,福田欧曼已经接到超过1600辆订单,加上在上市当天交付的千辆订单,上市短短两天,EST A和EST累计订单逼近3000辆大关。


  目前欧曼超级卡车EST、EST A在欧曼体系内和GTL、ETX并列的两个车系。EST-A超级卡车属于福田重卡目前最高端产品,是福田向中高端重卡市场转型的力作。



  昨天,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布欧曼EST超级卡车官方指导价为欧曼EST A 6×4车型,430马力售价43.78万元、460马力售价44.68 万元;4×2车型 430 马力售价39.58万元。


  欧曼EST 6×4 车型, 460马力售价35.98万元 ;4X2 车型430马力售价35.38万元,490马力售价 36.58万元。


  对于欧曼EST A和EST之间的区别,有些卡友并不十分清楚,同样是6X4 490马力,为什么欧曼EST A比EST贵了近9万元?难道仅仅就是自动档和手动档的区别?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在核心配置上,两款车型发动机配置一样,都是匹配的康明斯X12发动机。不同的是,欧曼EST A配备的是ZF TraXon AMT变速箱,并且配备自家液力缓速器,提供3400N·m的输入扭矩,使用寿命里程为160万公里,而EST搭载的是ZF 12MT/ZF16MT变速箱。EST配装的ABS+ASR、自动空调和自动巡航系统,都包含在EST A的核心配置内。



  除此之外,欧曼EST A超级卡车作为高配版的EST系列,其配置越来越轿车化。相较EST,它配备了更多智能设备,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胎压监测、前防紧急制动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前少片簧,后ZF ECAS电控空气悬架。


  欧曼EST A作为目前中国重卡市场为数不多的高端旗舰车型,定位进口替代,与之形成竞争关系的是中国重汽汕德卡品牌,而欧曼EST对标的是解放领航版、东风启航版、陕汽X3000黄金版等车型。


  目前,位列前五的重卡制造商中,推出全新换代平台仅有中国重汽,欧曼EST系列卡车上市,将成为又一个赶超者。而留给欧曼EST的时间也不多了,解放第七代车型J7已经亮相公信部目录,预计2018年年初上市,陕汽HD重卡也将于同年入市,年内福特Cargo重卡国产版江铃JMC品牌重卡、庆铃引进五十铃的旗舰重卡VC61系列也即将要来了。届时,这么多款新车扎推抢市场,那时候可就不是春秋争霸,而是诸侯混战,可见先人一步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是福田戴姆勒现在的第一要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