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规模缩小的2017美国中部卡车展依然热闹
文章来源:商用车界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分享按钮


  从市场权威机构的预测数据来的看,2017年美国8级卡车的新车销量为19万~22万辆,而中卡的新车销量预计为85,000辆。


  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10点,2017美国中部卡车展如期向观众开放,尽管心理有一些准备,但是现场的一些情况着实令人有些意外。


  从整体而言,本届展会面积约10万平方米(1,100,000平方英尺),总计约超过1000家参展商积极参与。但就整车企业而言,全场真正进行高规格的样车展示只有2个品牌:肯沃驰(Kenworth)和彼得彼尔特(Peterbilt),并且这两个品牌还同属于一个集团——佩卡集团,而包括沃尔沃、戴姆勒、纳威司达等三大集团均没有参与到本届展会来,所以从展会的规模而言,本届车展总体要小于2015年。2015年是美国中部卡车展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但在2016年,北美七大重型卡车制造商中没有一家出席,马克(MARK)卡车也返回了美国中部卡车展,但其姊妹公司沃尔沃卡车却没有出现。纳威司达仅仅组织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但没有将产品带到现在来展示。


  从市场权威机构的预测数据来的看,2017年美国8级卡车的新车销量为19万~22万辆,而中卡的新车销量预计为85,000辆。


  佩卡:推出全新认证二手卡车计划


  肯沃驰(Kenworth)总经理Mike Dozier和总工程师Patrick Dean在本届卡车展上分享了一些重要的数据。


  Dozier表示,2017年肯沃驰的工作重点是要抢占8级重卡市场的15.1%,挤占中卡市场份额的8.6%。另外,根据Dozier透露,佩卡(Paccar)集团旗下的MX系列发动机的整体市场占有率为47%左右。


  在本次展会上,肯沃驰还宣布其TruckTech +计划已经超过了15亿英里(1英里=1.609344公里)。该系统提供了一个完全集成的远程诊断技术系统,为每辆全新的8级牵引车的标配装备,共有超过30,000辆肯沃驰8级卡车配备了该系统,使任何大型车队用户的管理者能够在“Paccar Solutions”的门户网站上查看实时车辆健康状况。


  在安全技术发展方面,Dozier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所有T680的Bendix Wingman Advanced系统都将成为标准配置,这是一项基于雷达的碰撞缓解系统通过制动提供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它还具有自主的紧急制动技术,有助于减轻后端碰撞。


  Dozier还宣布,肯沃驰(Kenworth)在美国和加拿大全新推出认证二手卡车计划,新计划将为用户提供了一流的肯沃驰8级重卡。


  基于认证的要求,每辆被认证的8级二手卡车车龄必须在4年以下,行驶里程在45万英里以下,必须通过150项全面检查。在展会期间有四辆经过认证的肯沃驰二手卡车在展会上出售。


  每辆经过认证的肯沃驰二手8级卡车匹配MX-13发动机的车型,公司均支持的一年125,000英里的保修范围,并且保修范围涵盖了发动机和后处理系统的105个组件。 KW还为PACCAR发动机提供的卡车提供90天的买家保证。当然,肯沃驰将对经过认证整车的135个组件(包括主要机箱组件和HVAC系统)提供保护。


  此外,彼得彼尔特(Peterbilt)总经理DarrinSiver表示,带到本届展会上来的产品包括579型EPIQ最新的燃油经济性改进和新型驾驶室配置,SmartLINQ远程诊断技术以及红外二手卡车程序的特殊显示。


  戴姆勒:规模大大缩小


  本届展会上,戴姆勒北美公司旗下的共有4个业务单元的产品出现在展会上,他们分别是福莱纳、西星、底特律柴油和戴姆勒滑翔机部门。其中西星只有2辆展车亮相,而其他品牌的展区也是相当的微型。


  马克:推出6x2型车型


  本届展会上,马克卡车已经推出了自动升降模式的6x2公路车型上。具自动升降模式的6x2公路车型提供了更高的燃油效率和生产效益,适用于长途运送重物并返回空的应用,如散货运输。马克还添加了后置空气盘式制动器作为其6X2可提升桥的选择。


  马克总经理霍尔顿解释,当车辆的点火开关关闭时,自动待机平衡悬架压力,防止后桥过载。驱动系统不必记得启动待机模式,也不需要记住按钮顺序将其置于待机状态。


  具有自动升降模式的6x2车型可以监控拖车重量,并调整卡车的传动系统配置,以提高燃油效率,而不会影响性能。具有自动升降模式的6x2车型能够通过在后悬架中使用传感器并提升或降低最前面的后桥来确定有效载荷。当检测到空载时,车桥提升,允许牵引车作为4x2车型行驶操作,减少阻力,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轮胎磨损,这有助于降低维护成本。对于满负荷,相同的辆被降低以提供拖车重量的额外的稳定性和分配。


  霍尔顿说:“采用涡轮增压器的新款MP8发动机只是Mack为客户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所需的许多发动机升级之一。涡轮混合系统能够提高操作范围,并允许卡车在爬坡时保持顶部齿轮,即使发动机转速降低。”


  可以说,在发达国家的各类汽车展会上,老爷车必定拥有一席之地,或者说是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2017美国中部卡车展上,原本在室外的老爷车展被挪到室内,数量的减少并没有消除人们对老爷车的喜欢。据现在目测,大概有超过20辆老爷车呈现在观众面前,大部分车型年龄超过了30年,而外观依然保存的很好。其中不少车辆的为康明斯400马力发动机。相比美国商用车发展史,中国的商用车发展显然已经落后不少,要想传承必须要有文化和历史。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