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新能源重卡亮相2017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天然气车船加气站设备展览会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分享按钮

  众所周知,天然气是清洁能源,实现能源的多元化、清洁化、高效化和低碳化是我们的能源国策,发展天然气车船产业就是具体体现之一。十三五期间,天然气将发展成为我国交通工具的主要动力能源,其中最有增长潜力的首先是汽车和船舶用天然气,消费总量到2020年将达到2900亿立方。近两年来,我国天然气汽车产业历经前所未有的考验,随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中国天然气汽车产业升级换代、再造天然气汽车和船舶



  4月6—8日,2017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天然气车船加气站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个以倡导新型清洁能源为宗旨的全球性行业精英盛会,吸引了包括天然气汽车、天然气汽车发动机及零配件、天然气加气站及其它技术和设备在内的国内外近500家知名企业参展,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强、档次最高的行业性展览会之一。


  陕汽作为我国较早启动天然气产品研发的商用车企业之一,在天然气重卡制造领域始终扮演“领导者”的角色。此次展会,陕汽重卡携两款天然气重卡——德龙X3000轻量化LNG大马力牵引车和新型环保渣土车参展,大马力、节能、安全、智能化的陕汽天然气重卡在本次展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陕汽积极致力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参展的德龙X3000轻量化 LNG大马力牵引车采用国内首家匹配13升大马力燃气机,主要适用于标载物流运输,大马力+直接档+小速比提高经济车速,大幅提高运输效率和燃气消耗,同时铝壳变速箱、少片簧、单一大气瓶等满足使用工况前提下合理降重,天行健等智能化配置让客户驾乘更舒心,运营更放心,再次开创天然气重卡新时代。


  众所周知,天然气车尾气排放物中PM2.5降低100%,大大地改善了尾气排放质量,减少了固体颗粒的排放物,进而减少雾霾源。陕汽德龙F300LNG新型环保渣土车主要用于建筑渣土、垃圾、土方、砂石料等城建渣土运输领域,该车集环保、安全、智能于一体,全新结构的密封环保大厢,有效解决抛洒、扬尘、遗漏等问题,自带盲区监控系统,具有语音提示功能,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还城市一片蓝天,不仅重新定义了城市渣土车新标准,更是成为拨雾去霾的利器。



  除了整车展示外,陕汽还特意展示了子公司西安德森公司新研发的大容积LNG气瓶新品,该气瓶具有4大优势:1、降低成本、重量;2、相比单层气瓶增加了充气量,延长了汽车单次充装的行驶里程;3、相对于供气量大的双层气瓶阀门管路简单,操作简便,泄露点少,维修成本低,更安全更可靠;4、单层气瓶重心降低,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展会期间,现场的观众络绎不绝,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原会长姚明德专程来到陕汽展台,详细了解陕汽天然气产品的销售情况,在听取陕汽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对陕汽天然气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陕汽为天然气汽车事业发展所做出了付出与贡献。我国积极发展天然气汽车,既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汽车行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汽车燃料清洁化的必然选择,希望陕汽能够抓住有利时机,大力使用天然气重卡,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展会同期,还召开2017国际天然气车船创新发展研讨会也隆重召开,共同探讨我国天然气发展政策现状和趋势、2017发展天然气的新机遇,来自天然气汽车相关领域的主管部门领导、行业领袖、专家和企业高管出席此次盛会。陕重汽研究院特种车研究所所长王华栋也应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LNG重卡发展前景。在陕汽的领导下,中国的天然气重卡及其产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快速改变着中国重卡新能源的产业格局。陕汽成功开发出液化天然气(LNG)和压缩天然气(CNG)燃料大马力重卡和客车底盘以及微型电动车桥等新能源产品,拥有多项专利技术,逐步形成了产业化格局。与此同时,陕汽还在新能源产品研发的道路上不断突破,不断实现技术革新。


  在国内重卡企业都把天然气重卡看作新的增长点的今天,陕汽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并且由于陕汽推广力度和商业化进程更为迅速,陕汽在天然气领域一直保持占有率第一的位置,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陕汽在节能与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具有一流的技术及产品研发优势,拥有38项LNG重卡专利技术,承担了国家863新能源商用车开发项目,具备新能源商用车系统集成及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在LNG、甲醇、二甲醚等节能重卡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45%;纯电动码头牵引车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实现了中国重卡产品在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突破。


  在技术的持续创新中,陕汽天然气重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对于未来,陕汽已经开始了新的战略思考。陕汽在“十三五”期间,陕汽以输出优质的新能源重卡为己任,决心把中国的天然气重卡做大做强,擎起一个美丽中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