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1260个日夜,奔袭1027856公里,车无恙,马强怎么做到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1日
分享按钮

  “1260个日夜,奔袭1027856公里,车无恙,堪称汗血宝马也。”


  4月10日,辽宁卡车司机马强驾驶着创造这一骄人战绩的“战马”——HOWO-T7H,出现中国重汽在辽宁绥中县举办的“百万之上,不止所见”活动现场,将10万元现金奖励收入囊中,成为又一位入驻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百万”英雄榜的重汽车主。





  车要想一直保持高效运转,关键在“以养代修”


  卡车对于车主来说,不单是运输工具,更是发家致富的帮手,承载着一个家庭幸福生活的希望,因此效益是永远无法逃避的话题,对于物流运输,出勤率决定效益,谈到出勤率,马师傅说:“维修次数少,出勤率高,收入就会增加。”马师傅称他开的车辆HOWO-T7H从来没有花过一分的维修钱。“自从车买回来以后,从来没有维修过,一次也没有。”



  1260天,1027856万公里,一次都没有维修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路程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跑了25圈,车却一点事儿都没有!


  当然,为了让车始终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在日常保养上,马师傅确实下了一番功夫。在马师傅眼里,“这辆车就是它自己的亲人”。对待这位“亲人”马师傅可谓是“爱护有加”,前期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到了后期每8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对于柴油滤芯每两万公里更换一次,对于空气滤芯的更换,马师傅强调说:“这个因天气而定,阴雨天会更换的稍稍频繁一些”。


  把车当朋友、当亲人,注重日常保养,这与中国重汽所推出的“以养代修”服务理念不谋而合,同时,马师傅也表示:“车辆不出故障,我觉得人为的因素只占30%,主要还是要车本身的质量好,质量不过关,再怎么用心保养也没用!”


  “私人医生”贴身保驾服务确保车辆不停车运行


  对于重汽“百万公里”用户,中国重汽将授予“中国重汽百万英雄”荣誉称号,成为中国重汽百万英雄俱乐部会员。


  除了百万公里“百万英雄俱乐部”提供的优惠政策之外,为让更多中国重汽用户保持高效运行,中国重汽在售后服务上推出了全新服务“套餐”:


  密集的服务网络及配件保障中心布局,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沈阳分公司总经理王岚说:“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5大配件保障中心,31家区域备件中心库,保障用户在日常使用保养过程中的方便快捷”。



  独特的自保站服务,对于战略合作伙伴、大用户、重要用户、批量订单用户,可向中国重汽提出申请建立自保站,以保自用车有效运营,真正的做到了不出家门享受服务的“私人定制”。


  全国推广生命周期(终身托管式)服务模式,王岚介绍说:“对于一次性采购曼技术公路车50辆以上的大用户,将在2017年全面推出“终生托管”服务模式”。


  对于签订全生命服务协议的车辆,会根据用户车辆具体配置、载货类型、重量、远距、运输路线等因素,制定车辆保养周期和规范,确定台阶式收费标准并签订协议,每个月按照上一月双方共同确定的行驶里程数收取相应费用,指定专门服务站负责车辆的保养、维修,使车辆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从而确保了车辆的可靠运行,降低用户运营维护成本。



  不停车服务,在315前夕,中国重汽推出行业首创的不停车服务,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当中国重汽公路用车“三包”期间发生故障,经服务站现场判定24小时内无法修复的,由总部远程诊断和落实,将会启动“代用车”和“周转总成”的方式确保车辆不停车运行,这个费用将会由重汽承担,显示出重汽对于产品卓越品质的信心,更是中国重汽坚持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的企业价值观的直接体现。


  亲人式服务理念,对于重汽来说,卡车司机不仅仅是客户,更是亲人,马师傅对中国重汽的服务称赞有加,他说:“像亲人一般,就像到了自己家一样,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一个样”。



  智慧重汽,在互联网发展的当下,重汽紧跟时代潮流,推出智慧重汽服务,一键报修、一键导航、服务预约、智能提醒等特色化的服务,使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得到更加直观,便利的体验,以人为本,服务用户。


  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今年一季度,中国重汽销售部累计完成34000余销量目标,较去年同期增长180%,全年目标达成36%,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热销状态,中国重汽以不断的技术创新,优质的售后服务,引领着中国重卡行业的潮流,为中国卡车用户不断打造出过硬的产品,中国重汽一直在砥砺前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